close

4.喜歡一個小細節,媽媽很早就知道高仕德喜歡的對象不是女生,所以當他們在聊感情這塊時,媽媽說:「就算你有了愛人也不能不跟我去美國喔!」,這邊媽媽說的不是女朋友,而是愛人,她貼心的保護了兒子的秘密,這樣的媽媽好迷人跟暖心啊⋯⋯

 

5.周書逸:「感情才不是商品,拿起來看一看不順眼就放回去」


腳酸的周書逸,對於感情的形容很到位,這句話深得我心,在意跟喜歡沒辦法說丟就丟,就算知道不可能了,也要時間去撫平吧⋯⋯但他深知不能讓自己的感情造成別人的負擔,這點他們兩人很像,所以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吧(?)



第二季

1.其實兩季第一集的周書逸對高仕德的態度很像,都是防備心很重、像個小刺蝟、一點就炸,差別在於,五年前他當他是競爭者,不熟的討厭鬼,五年後他當他是背叛者,最熟悉的陌生人。


雖然發脾氣的周副總各種摔東西的樣子是是各種帥,但我還是最愛甜甜的周書逸啊啊啊啊啊,還好高仕德後來有把小可愛還我們了,不然真的想找找人暗殺他(欸不是)


2.重逢的時候周書逸直接給高仕德一記巴掌,狠狠的完全不留情,他的心碎難過從來沒有翻篇,所以才會一見面就有如此失態的表現。


他們在小房間對話,高仕德厚臉皮的說抱歉讓他等那麼久,周書逸精準的說出「五年」,如果不是還記得、如果不是天天在數,為什麼能夠明確說出「五年」呢?


周書逸當然在等,在等愛人解釋,也在等愛人回來。


3.說到解釋失聯的五年,就很想飛踢高仕德,第一次有機會解釋結果在說不要裁員、第二次在那邊說要重新追求周書逸、第三次依然在求復合,第四次直接借酒壯膽辦了周書逸…..


我可以確定周書逸真的很愛高仕德了,這樣不乾不脆、要說不說都還願意理他,一次又一次的給他機會….


我當然知道依照劇情安排,高仕德因為約定所以不能說,不過還是覺得很煩,一直在道歉,但就是不說重點,人家要跟你認真溝通,你就在那邊講自己想講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到底是有沒有考慮過對方感受?


4.高仕德這五年來都陷在極度自責、自卑與自我感動中,他一直覺得只有自己在對這段感情付出,他看不到也想不到周書逸也同樣在堅持與勇敢,他只看到了自己的辛苦與隱忍,自我說服自己的所做所為都是有苦衷的,單方面決定了很多事情….


他很愛周書逸,但是他只想把周書逸捧在手掌心上,只想細心呵護,不忍他受風吹雨打,所以面對困難都自己單獨承擔,可是高仕德啊⋯⋯周書逸不是嬌花,他是個男子漢,當他跟你告白的時候,他就已經做好了豁出去的心理準備,他願意跟你一起面對所有磨難,共同承擔啊⋯⋯


5.雖然說周爸爸為了拆散他們費了不少心思,我還是想對高仕德說,但凡你願意多相信周書逸一點,你們不會繞了這麼大一圈。


不過也不意外會這樣,畢竟你很清楚自己十年走下來累積的深厚情感,但他只跟你談戀愛談了幾個月,分別的時間比在一起的時間還多更多,要如何完全相信?尤其你對這段感情是如此患得患失。


6.當周書逸知道約定的事情,他趕走爸爸跟高仕德,但他對高仕德說得是:我「現在」不想看到你,是說現在喔,即使高仕德幹了這麼瞎的事情,他依然在留後路給高仕德,當然他也需要時間消化這些訊息吧。


而高仕德終於懂得把自己內心的擔心與顧慮說給周書逸聽,周書逸給了他們重新開始的機會。


再次經過告白的天橋,高仕德問周書逸為何不再問美國發生的事情而願意跟他重新開始時,我真的超喜歡周書逸的回應,他分得清楚什麼是更重要的,他愛高仕德,如果他們從來都沒有不相愛,那為什麼不能不給彼此機會呢?


周書逸真的是個小暖爐啊,對愛情他開竅的晚,卻學習神速啊⋯⋯


6.有了相愛的底氣後的高仕德也變得討喜多了,不卑不亢的展現自己所有籌碼給周爸爸看,而他知道最重要的不是那些身外之物,是他擁有周書逸的愛。


周爸爸的所做所為固然不可取,但我總覺得他最氣的不是周書逸愛的是男人,而是高仕德讓周書逸那麼傷心,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不幸福!


7.第二季的劇本經不起推敲,好在演員表現不錯、製作團隊給力,讓整部劇沒有走鐘的太厲害,不過確實有些後繼無力,真的有點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