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的歷程比較微妙:

臉書滑到幾個片段➡️看花絮+演員直播+綜藝➡️結果反而先看完了history 的「近距離」➡️再看花絮+演員直播+綜藝➡️第一季跟第二季完整看完➡️還是看花絮+演員直播+綜藝➡️二刷第一季+第二季

一刷是有比較專心看但配合快轉看完,配角的戲會直接跳過。


二刷則是完全沒跳過任何片段,依照原本節奏看完,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會分心….


會讓我短時間全部重看還更認真看的劇,WBL算第一個了吧,有可能是因為集數不多、長度也不長,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對這部劇整體製作水準優質吧🤔


——————心得開始分割線——————


1.我本身看劇的尷尬點其實頗多,像是書逸開場獨白+泳池登場、聿欣告白時被發現的反應、書逸失戀一個人在泳池邊崩潰、書逸跟學妹約會、天橋告白戲爬上欄杆大喊說出心意、第一次見高仕德媽媽….等等,這些都是會讓我快轉跳過的片段,我在一刷或是刷片段的時候也真的快轉或是靠分心才能過去。(其他戲出現類似橋段我也很難過得去)


但是第一次演戲的楊宇騰YU,他用宇宙無敵爆炸的可愛,拯救了我的尷尬癌!不過這是循序漸進的,我也是到了二刷,能夠順順的看這些片段時,才了解他真的有治癒到我這個部分。


鏡頭下的他很對我的胃口,好多次都讓我發自內心的說:「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發脾氣時可愛、逞強時可愛、腳酸可愛、怕鬼可愛、肚子餓可愛、緊張時也可愛….反正就是各種可愛啦!很喜歡他演出的周書逸!是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的可愛唯一解!


這是針對他在戲裡表現的感想啦,戲外的他有更多閃光點值得發掘與了解,初次演戲就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覺得他很棒!


2.周書逸這個角色本身是比較張揚、耀眼的,他情感外放,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感情表達的很直接明確,他有一種天生的理所當然會讓身邊的人不自覺的照顧他、寵著他、讓著他,這種特質我還滿羨慕的😂


反之高仕德則是壓抑、自卑的,求而不可得讓這個大男孩的氣質有些憂鬱,他有朋友卻沒有人能走進他的內心,我其實蠻好奇為什麼表哥知道他的心事,可能他不是完全鎖死自己的秘密,只是有所選擇?


這樣的兩個角色的對比下,周書逸的表演方式感覺在明,高仕德則是在暗,必須透過細節像是微表情、動作與內心OS去呈現,我覺得這是困難的,但是林子閎SAM成功了,他的高仕德,沒有讓我有一絲絲的機會去懷疑他到底愛不愛周書逸。


3.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在喜歡的人面前,都會不由自主的變得不自信與自我懷疑?高仕德各方面很優秀,但這並沒有讓他覺得有籌碼去追求周書逸,他清楚的知道感情從來不是看條件。


所以他的喜歡是如此的小心翼翼、一碰就碎,在不說破之前都可以騙自己其實機會只是錯過罷了,說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因為他內心知道周書逸一點都不喜歡他!(應該是周書逸完全沒有往這方面想過啦!)


也因此當他喜歡周書逸的事實被捅破,他認為什麼都沒了,跟周書逸好不容易拉近的距離、萌芽的友情,毀於一旦,他的崩潰很絕望,他完全看不到他跟周書逸的可能性,直接宣判自己死刑,他覺得周書逸會連朋友都不願意跟他做,所以他自己先登出了。


即便是媽媽給他支持跟鼓勵,他認定的結局也不會改變,其實他不是沒有努力啊⋯⋯他努力了十年終於成為周書逸的朋友如果一切不說破,他是不是可以繼續騙自己能夠滴水穿石呢?


在周書逸說喜歡時,高仕德是完全不可置信的,他沒想過有一天他喜歡的人也會喜歡上他。即使後來確定了關係,他依然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就像是努力了一輩子的目標,成果突然就放到了他的面前,太不真實了⋯


周書逸說:那個幸運還是我的嗎?

或許高仕德會很想告訴他:被你喜歡才是我最大的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