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不是以愛為名就可以為所欲為!!!(大吼)


2.弟弟講話直接到爆炸,一到他的cue我就忍不住大笑,搞到後來我都很期待他只要張嘴又要發表什麼驚人之語了,但後段開始甜就切換成忠犬模式,講話比較收斂(但表情還是一樣機車),可惡,編劇還我地圖砲弟弟啊(吶喊)


3.看到最後再回想最初,能理解為何弟弟這麼激烈的手段打破現狀(但不認同也不能接受,這就是犯罪啊!!)對弟弟而言,言語不是他的強項,也不是有效的辦法,行動才是,對他來說,唯有如此哥哥才會正視他們之間的關係,沒有模糊跟曖昧的空間。


同時讓自己成為主使者的角色,攪亂一池春水,再步步進逼,禍水東引。我想弟弟的本意是要讓自己當壞人,讓哥哥變成受害者,這樣爸爸會更容易因為心疼而原諒或接受哥哥的性向。


4.當哥哥說弟弟不了解他,說他可能只是雛鳥情節時,弟弟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方式刷新了哥哥對弟弟的印象,究竟,是誰不夠了解誰呢?如果不是如此深愛,又如何能夠這般用心的記得對方的點點滴滴。


5.弟弟為了這份愛情機關算盡,費盡心思,但他依然算不到人心,所以會患得患失,他說了不只一次他是哥哥最好的選擇,聽起來很像信心喊話,也或者他的閱歷還不夠多,不了解最好的選擇不一定就是最後的選擇。


6.哥哥弟弟確認關係那趴,弟弟開頭就說他知道自己只有一次機會,但他也說出了在愛情之前,對他而言更重要的是哥哥快樂,能夠回到他最想回的家。而且他也說了相較於他們的相愛,爸爸對哥哥的性向反而更能夠接受。


當他說出這些,我反而比較能釋然了,在弟弟看起來是為自己的愛情不擇手段時,包裹在這之下的真心還是為了哥哥。


在我眼中,弟弟的愛是毀滅性和充滿絕望的,他掠奪哥哥的身體,摧枯拉朽之勢毀掉兩人的純粹情誼與關係,初衷所求是哥哥可以回家,可以擁有一份最好的愛情。他自己是其次,沒那麼重要。


所以在開始的時候他就知道最後結局可能是求而不可得,因此要留一個回憶給自己吧⋯⋯


7.是說弟弟不是說會為哥哥擋住爸爸的怒火,為什麼還是會讓哥哥沒有心裡準備的狀況下一個人的面對爸爸第二波怒火呢?被出櫃出的很錯愕。


雖然想不通,但覺得是好的,哥哥自己一直以都不敢面對,終於哥哥可以勇敢說出自己的性向還是給他拍拍手,他有多愛爸爸他就有多怕對方的傷心失望,但爸爸其實早就知道了⋯⋯但是爸爸自己也不敢面對,兩個逃避的人,如履薄冰的度過將近十年.....


還蠻心疼兩個人,明明就是很相愛的父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8.說到爸爸就很想實名誇獎一下演員,汪建民的表演出乎意料的動人,他有些權威、不擅表達卻深愛孩子,就是很台灣爸爸的樣子,哥哥是他唯一的骨肉,他怕他一個人沒有人陪伴照顧,那種心疼大於在乎他愛的是男是女,所以他願意去理解這樣的哥哥。


哥哥也因為爸爸的這番話而被救贖,他擔心害怕那麼多年的事情,終於有一個圓滿的結束。


9.也許是因為弟弟獲得愛情的方式太過毀天滅地,所以花了比較多畫面在展現弟弟的愛,反而哥哥這邊對弟弟的情感轉變著墨不多,我看到的是哥哥感動於弟弟對他用心與認真,當他對藤藤說我想我是愛他的,我有點問號,這個回答沒那麼肯定,當然也許當時的哥哥也還在確認自己。


我相信哥哥沒有委屈求全,不過他對弟弟的感情是很複雜的,有親情有愛情當然也有激情>/////<


比較明確看出他對弟弟的感情非同一般,是在他為了弟弟敢於爭取、不妥協的時候。


但我忍不住想到弟弟所說的「最好的選擇」,也許是每個人對愛情的要求不同,哥哥的愛情偏細水長流,情感不會太過激烈,他想握住這個幸福,有一個剛剛好的人可以一起過剛好的生活,就是最大的滿足,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10.雙方確認關係後,哥哥很堅定前進,會主動去找弟弟,不會讓弟弟單向付出,他自己也很呵護這段感情,當他跟弟弟傳訊息露出甜甜的笑,我也覺得很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