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 #修道

先說結論,一本被書名耽誤的好文😂

女主是災星,有咒殺他人的能力。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既害怕也厭惡,畢竟災禍與詛咒都是負面的東西。

男主則是主善,是天下人的良心,也是天下人心魔的匯聚地,他渡了天下人的心魔,卻渡不了自己的心魔,想當然爾,他的心魔就是女主。每次差點失格都是因為女主。

透過回憶可以知道女主幾乎是被男主帶大的,男主對女主而言亦兄亦父師,女主認為這世界最好的人就是男主。男主則是一直以來都很偏愛女主,然後默默的喜歡上女主,想要等她長大等她懂愛,但女主卻突然失蹤,一走就是七年。

七年之後,女主被男主誤殺,重生變成男主名義上的師母,算是地位頗高,但她除了每天吃零食嗑八卦之餘,也是也認真的時候,把曾經屬於她的星君之位拼命考回來,這點我真心佩服女主,透過作者筆下的描寫,星君資格考差不多就跟大學入學考試一樣的等級,光想就累,然而女主還考了兩次......幸好她本身能力夠強,還有男主指點跟妹妹的筆記,所以勉強通過了。

但也因為這樣男主發現不只已經掛了,還是被自己幹掉的,崩潰的差點失格,女主把他拉了回來,而男主因為女主對靈寵的稱呼而確認師母=女主,這點我個人是覺得還蠻草率的...但是...故事也不是我寫的,就...就這樣囉⋯⋯

之後男女主就是邊解任務邊培養感情,當然還是有催化劑的「幫忙」下確認彼此感情。

除了感情線,作者在劇情的安排還蠻用心的,看起來單一的事件,其實都是環環相扣,也出現不少討喜的配角,還有最後的大boss。私心蠻希望不是他的,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吧,遭遇不幸,想法不同、選擇不同,際遇也會不同吧⋯⋯

另外作者對於女主在懸命樓的事業、怎麼接生意為什麼咒殺人著墨不多,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一直跟別人說她不是真的惡或是災星,卻沒有什麼實例,讓這塊的論述有些薄弱,不過瑕不掩瑜,這篇我個人覺得是值得一讀的好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