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話心得:小貓咪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白獅Alpha 小白X 人魚Omega 蘭波


有很多我看不懂的作者創造的專有名詞,我看了一陣子才發現喔原來實驗體差不多就是生化武器的概念,不是既定意義中的「人類」這樣🤣不過我也稀裡呼嚕的啃完了,所以我想就算從頭到尾沒搞懂作者的宇宙應該也沒關係吧(欸,不是)


作者筆下的Omega不是嬌花,只能珍養在家中,不能遭受到風吹日曬雨淋,反而可以與Alpha比肩的,共同作戰或是互相抗衡,這裡的ABO感覺比較單純是生理上的分別,不存在能力的差距,有能力超群的Omega,也有弱雞型的Alpha這樣,Beta在這部中幾乎沒有姓名,好像根本沒有這一類型存在一樣,只能從作者的隻言片語中發現還是有Beta的存在。


主角是小白跟蘭波,兩個人都強慘了,身心靈又強又慘的那種,彼此之間雖然有誤會但還好算蠻快就解開,基本上就是走個邊談戀愛邊升級打怪順便心靈成長的路線。


蘭波明明是身體光滑的人魚,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毛茸茸控,喜歡貓咪,最喜歡像小白那樣的大貓咪(大誤)。前段還在退化成培育期的時候,感覺呆呆傻傻的什麼都吃,脾氣不好,但只聽小白的。後來進入成熟期,在外人是高傲冷漠的海中之王,卻把所有的感情都給了小白,順便也愛屋及烏一下小白身邊的人,就感覺其實蘭波也是一個很溫柔很暖的人魚。


小白是隻熱血小貓咪,忠誠且知恩圖報,害怕孤獨,在乎人類也想獲得人類的認同,想要被愛,也想保護所有他在乎的人,前期他比較單純看到什麼就覺得是什麼,後來知道的越多,心中背負更多,給自己太多壓力,還好身邊有蘭波跟一群家人好友,不然他早就整組壞光光了。


除了可愛的兩個主角,作者創造出來的配角群也相當強大,我說的強大不是說他們的能力,而是他們都各具特色,作者描繪的很立體,每個人感覺都能拉出來寫一寫而成為獨立作品,即便是反派也有反派的人物刻畫,這點我還蠻佩服作者的!如果喜歡群像戲的,這篇會是個好選擇。


整體來說,故事的架構蠻大的,出現的人物也多,但仍然保有主角故事的完整性,沒有被邊緣化,配角出色基本都各司其職,雖然有時候我會忘記某某配角是幹嘛的,但也不會影響閱讀啦(呃),我覺得是蠻好看的一篇文,可以找來看看喔!


*後記:後來找了同系列的垂耳執事來看,設定就跟印象中的ABO差不多,時間線早於人魚陷落,可以當作前傳看看,不看也不影響閱讀,看了更能明白配角的心路歷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O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