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話心得:久違的優質好文,推推!


這篇文不適合爆雷,作者安排了層層疊疊的伏筆,要自己看才有樂趣(那我寫什麼心得文到底?)XDDDD


故事發生在羚甲里,蠻喜歡作者所寫的眾生相,市井小民的生活盡收眼底,看到了小人物認真過生活,就算是遭遇不幸也互相扶持度過難關,當然人性充滿灰色地帶,善惡很難一刀切,有人也許熱心但嘴碎,有人上進卻功利,就像是現實社會的縮寫。


即使是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通透,都有一種看破不說破的默契,像是祝奶奶、梁阿小、阿盆,他們不會去戳破什麼,或是以此謀取好處,而是選擇默默守護。最心疼的莫過於祝奶奶,為他人操勞一生,眼看日子越來越平順安穩,卻終究先行一步,也許是因為她終於可以放心了吧⋯⋯


我也很喜歡大喇叭龍龍小盆友,童言童語卻能直擊人心,傳遞消息很懂得擷取重點XDDD土匪團的成員也很可愛,聚在一起有滿滿的荷爾蒙啊啊啊!這就是青春啊!不過總覺得設定上面比較適合放在高中啊🤔


作者很會取綽號,光是姜翼就有好幾個綽號,每個都很貼切😂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人設啊,體大的學生,就是小鮮肉一枚啊(欸,阿姨不要!)可惜對岸禁一堆,不然以作者的筆力是可以期待一下(期待什麼….


主線劇情基本就是抽絲剝繭慢慢拼湊出全貌,我是蠻順的看下去,唯一的bug應該就是姜翼不進演藝圈不去演戲太可惜,妥妥的金馬影帝吧🙄️,反正他就是臥薪嘗膽啦,小不忍則亂大謀,很辛苦的啦!(我真的是很努力不要爆雷了)


很多文謎底揭曉我就不會想再看一次,因為都知道結果了,或是覺得看過就算了,但這篇是我會想再看第二次的文,因為會想去再去品品之前鋪的梗,光是這樣之於我就蠻難得的,近年真的很少會讓我想再回頭看的文啊啊啊啊⋯⋯所以真的蠻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