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集-我覺得我是個北七!

搞了半天,明樓根本沒打算出現在明臺的暗殺現場,明樓你耍明臺也就算了,怎麼連觀眾都耍了(額?),好吧,我覺得我上一集罵他,根本就像個北七一樣,好啦,明樓好棒棒,連觀眾都設計了,哼哼。

刺殺南田這段也太瞎了吧,明台像是吃了無敵星星一樣,勇往直前,沒在閃子彈,開槍打敵人怎麼打怎麼中。南田卻怎麼開槍怎麼打不中,不過她身中多槍卻還能不倒,她屬下卻隨隨便便就死了,這個….會不會太誇張惹…..

更別說明明說要殺的是明樓,來的卻是南田,任務還要不要執行下去呢?我覺得邏輯怪怪的,既然要殺的是南田,為什麼不能透露細節給明臺,如果真只是為了不要讓明臺發現毒蛇是誰,可是任務結束後,明樓自己也說明臺應該知道了。既然如此,故弄玄虛個什麼勁呢?要說是給明臺的試煉,那一開始就讓明臺那邊去進行就好啦。假鬼假怪繞了一大圈,到底是要表現什麼?

*看了彈窗的網友說明,任務說的是:刺殺明樓的座駕。也就說裡頭坐的是誰就殺誰,額,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不能明說…..後來大哥自己解釋了,就是怕電報被截,計畫敗露,嗯,好吧,我的智商真的是消失了,連這麼簡單的理由都沒想到XD

阿誠負責醫院那邊的計畫,他們殺了日本醫生卻不殺中國護士,表彰了共黨只打日本人不打自己人的形象,呵呵,好吧。不過,我就不懂了,他們怎麼能確定這個護士不會出賣他們?是人人都有愛國心就是了,姐覺得好溫馨~

算無遺策的明樓,精明的謀略家,深沉的心機、清晰的思路,誰被他算計,誰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真讓人不寒而慄。像他這樣的人,我特別能了解明女王說:「我真該慶幸你是我親兄弟」這句話的心情了,不過,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不要站到他的對立面,不然真是誰當他的敵人誰倒楣呀…..

明誠說在外要演回家還得接著演,想著就覺得累,但明樓說,在明家,明臺才是演得最孤單的那一個。就是就是,我也這麼覺得,哎,可憐的小明臺,快到姐姐懷裡來吧

明樓:「髮型怎麼樣?」阿誠:「真像漢奸」--噗,要不要這麼冷面笑匠,每次都用嚴肅的表情說著超機車的話,不管是演員還是導演真是夠水準的了XDD

明樓還叫阿誠不要輕敵,自己卻輕忽了明臺的怒氣,三個人的拿槍對峙,到兄弟互毆(基本上明樓還是讓著弟弟),活該明樓要讓明臺這麼發洩,哼,出了門是上司下屬,在家,他們可是兄弟,明臺是他們做疼愛的小弟弟,撒點潑,剛好啦。明樓還在那邊一本正經的說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話,哼,道理人人會說,重點就是有時候你明白了道理,情緒卻過不去,才需要發洩不是嗎,打一打也好,打完還是恩恩愛愛的好兄弟(?)。

 

第二十四集-明臺的小屁屁挨揍了XDDD

額,這集的開頭,明樓對明臺說明整個計畫這段,我怎麼覺得是拍給觀眾看的,怕大家看不懂,所以來解釋一下XD不過,明樓腦袋好清楚,雖然這次的計畫他調動的是兩方人馬,在不知道彼此存在的情況下,成功的完成任務,但是他卻只對明臺解釋了軍統的這部份,對於共產黨執行的任務卻隻字不提,身兼國共的高層特務,明樓扮演得真是滴水不露。當然明臺也不省油的燈,他知道計畫有漏洞,他知道明樓沒有告訴他全部的真相,不過我想明臺那麼聰明,他之後會想明白的。

明樓一方面為了讓明臺留在上海,二方面讓地下組織先安靜一陣子,不只讓明臺被退學,還編造假的花邊新聞,讓明女王知道後,氣得不行,還叫明樓好好教訓明臺。明樓正氣凜然的拿起棍子來教訓明臺,打弟弟給桂姨(孤狼)看,根本一箭雙鵰,還順便公報私仇,哼哼,這段超好笑的啦XDDD

終於要收拾孤狼了,好期待,不知道明樓跟阿誠會怎麼做呢?

 

第二十五集-好想快點看到孤狼被收拾呀…..

桂姨(孤狼)終於對阿誠說出當年的”真相”,說自己是個無知少女被騙什麼的,講得跟真的一樣,連我相信了。至於阿誠那邊,表面上當然相信。實際上心裡應該有算盤,分得清什麼真什麼假。桂姨又進一步勸阿誠不要想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跟明樓爭,這些話我聽起來總覺得怪怪的,不像是勸反而像是挑撥離間。一個心裡不平衡的人,你還跟他說你不該爭那些名利,你們本來就不是同一個水平的人,額,這不是讓人覺得更刺耳。不過也可能是我多心了,因為我討厭桂姨,所以就算她說好話我也會認為是別有居心,一定不是表面上那樣啦。

明樓一張嘴能說會道,每次都把人唬得一愣一愣的。這次明臺挨他揍,心裡委屈得很,明樓還是張嘴就來,硬是扯得十萬八千里。還順便把明臺當初被王天風帶走的小心思戳破,他早知道明臺有多中二滿腔熱血想報國,只是一直沒機會,王天風的出現根本就順了明臺的意,讓明臺也給自己找了理由,覺得自己都是被逼的,其實他比誰都還想去報效國家。

明女王對明臺的疼愛關心與恨鐵不成鋼的種種表現,每次看了都覺得溫暖,她真的是一個好大姐,對明臺真的是疼到骨子裡了,不管是當弟弟疼,還是當兒子養,她對明臺真的費盡心思了。

明樓早就計畫要拉著明臺去共產黨,他聰明的知道,那裡才是對的方向。所以,之前我隱隱覺得程錦雲被安排與明樓相親,應該不是巧合,雖說是透過了明女王的手,但裡頭應該是有明樓的安排,不過這也是我猜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明樓還真的是勞心勞力呀,不只替明臺擔心前程,連婚姻都計畫好了,算不算是做媒婆還包生子呀?

 

第二十六集-又是舖梗的一集

明樓跟阿誠營造不合的假象給周圍的人看,可是看戲的人真的相信嗎?畢竟他們兩個一直在一起(我說的是一起工作一起生活XD),難道旁人都不會懷疑他們只是在演戲嗎?

明樓讓阿誠把國民政府發國難財的事情,透露給明臺知道,明臺確認事情就如阿誠說的那樣,悲憤失望的跑去買醉。另一方面,黎叔找兒子也有些苗頭了,按照這個節奏走,離投共不遠了吧。

 

第二十七集-繼續舖梗中

明臺不爽國民政府,決定向黎叔提出申請,加入共產黨。黎叔沒有答應,不過我想反正最後明臺是一定會加入的啦。只是于曼麗怎麼辦呢?而且明臺投共,王天風會放過他嗎?國民政府高層會放過他嗎?

藉由一個孩子的嘴裡說出國民黨軍跟共產黨軍的差別,國民黨軍就是沒紀律,愛內鬥,共產黨軍就是充滿愛與和平的一方。

 

第二十八集-這裡有朵聖母白蓮花

日軍察覺診所有問題,把共黨戰俘抓來問,此人必定高風亮節、威武不能屈、寧死不洩密,然後他就吃子彈,掰掰了。再把國民黨軍戰俘抓來問,馬上就招了,手一指,一下子把一堆人給供出來。獲得獎勵,一包菸。呵呵,對於這樣的對比手法,我還真是不予置評了。

當明臺看到死去的診所人員,以及共黨戰俘中的領頭人時,他的想法會是什麼?除了計劃被洩漏之外,我認為這會是催化劑啦,讓他更堅定投共的決心。

計畫敗露,人手不足,明臺依然決定要另訂計畫救戰俘,雖然我知道男主角是不會那麼早死的,但我不覺得這是個好決定。既腦衝又中二,還要搭上一夥人的性命。

郭副官雖然常潑明臺冷水,還背著他搞一些有的沒的事情,但不可否認,他就是個軍人,有血性,就算明知明臺的計畫很天方夜譚,此事不可為,但他還是會去做,是條漢子。

整個計劃差點因為程錦雲而失敗,超想飛踢她的。明明她知道樹林裡有日軍,不只沒有一點警覺心,還大吼大叫,不怕打草驚蛇,要不要這麼不專業?等到被日軍襲擊,才在那邊跟明臺道歉,哈哈哈哈,超幽默的啦。我真想請問一下,這個劇裡的女性角色有正常人嗎?不是感情用事、哭哭啼啼就是婦人之仁、婆婆媽媽,煩死人了。這樣一想,南田跟孤狼還討喜多了….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