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不愛陌生人   作者:謝璃

*出版社:飛田文化-當紅羅曼史

*標籤:現代、奇遇、記憶

*文案:

「我不認識他!」  

第一次見到他,杜明葉信誓旦旦對朋友宣示,

這個永遠不會出現在她生活圈的優秀男子,百分百認錯了人。

男子却不疑有他,相信她就是他相戀至深的女友,堅不放手。

那一刻,杜明葉並不明瞭,她的生命將因一次無意間的陰錯陽差而徹底改變。

因為家教深植之故,她從小便信守「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信念,

太好的人,太好的事一旦出現,絕對要付出對等代價,

這個堪稱秀色可餐的男子,正是一客她敬謝不敏的豪華午養。

一次又一次的交手,男子對她驚駭的抗拒滿腹疑竇,

他對她的愛意不僅未受影響,反而與日俱增,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背後隱藏了何種玄機?

離奇的邂逅,能有盡如人意的結果嗎?

*心得:

我的媽呀!這個劇情設定超可怕,一個陌生男人跑到妳面前,自稱是妳男朋友,而且對妳的一切如數家珍,甚至還有妳們的親密合照,額,光想就覺得毛骨悚然(抖)。女主的心臟實在有夠大顆,遭遇這樣的情況,不只沒把男主當瘋子,還能與男主好好相處,甚至把他照顧的無微不至,這不是命中注定什麼才是命中注定。

男主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記憶莫名被抽換,讓他連自己女朋友是誰都搞不清楚,還理所當然的讓女主照顧,自然的與女主親密接觸,也不難想像男主知道真相後有多尷尬與內疚,可偏偏他也很無辜。

最神經的還是那個科學家與男主他爸,自以為的搞這些,還覺得自己促成一段良緣而沾沾自喜,明明就超驚悚的好不好,科學家的世界果然不是我等智商低劣的人類所能理解的。總之,我還真不覺得這很浪漫,是段良緣什麼的,嚇都嚇死了好不好。

本來我邊看邊猜,還腦洞大開又很沒創意的想說,是不是男主是穿越的,是女主未來的戀人,男主擁有兩人幸福未來的記憶,女主因為一切尚未發生,所以渾然不認是男主這樣,結果根本不是,我果然沒什麼想像力XDDDDDD

◎◎◎◎◎◎◎◎◎◎◎◎◎◎◎◎◎◎◎◎◎◎◎◎

*書名:愛情,上映中   作者:樓雨晴

*出版社:狗屋/果樹-橘子說系列

*標籤:現代、楊家青梅竹馬(?)、純友誼

*文案:

誰會相信他們之間只有純友誼?連徐孟磊自己都不信!

事實是,早在N年前他們的友情就不純粹了,

偏偏楊季燕這位大小姐始終不肯面對現實!

明明愛他愛到不行,卻欺騙自己只是朋友,

明明兩人關係已跨越禁忌的界線,但那夜之後卻絕口不提,

她是眾人疼寵的千金小姐,理應光鮮亮麗充滿自信;

誰知內心會隱藏小小黑洞偷偷自卑,私以為配不上他?!

讓他像對牛彈琴,一路走來保持朋友距離隱藏感情,

得千方百計耍心機誘惑她,像購物專家明示暗示,

要從好朋友變成徐太太才能享受好處多多,

例如自由管束他的權利、寂寞時有他相陪,

可任意剝光他的衣物欣賞猛男肉體甚至上床也在所不辭,

總之擁有他這好男人就是最大福利!

歷經千辛萬苦方才等到佳人求婚,他這苦主真真好委屈......

*心得:

三個字,不喜歡!(=_=)

不喜歡女主的裝傻,不喜歡男主自以為是的默默守候,不喜歡男女主明明心裡有彼此還交別的男女朋友,我覺得那些男女朋友超衰的(雖然戲份很少)。樓大的文筆還是很好,對於男女主的行為給予很好合理化的空間,但我就是不喜歡,說是純友誼,卻做了所有情侶都會做的事情,說是情侶,又死不承認,好啦,我知道男主在所有人面前都承認就是沒在女主面前承認啦(=_=)。

心疼女主的自卑與崇拜心理,她覺得自己只有家世好,其他什麼都不好,交不到真心的朋友只是剛好而已,習慣仰望那些能力很好的人,卻不敢奢求自己能夠跟這樣的人站在一起,所以以朋友的姿態站在男主身邊,進可攻退可守,這樣的心情,我能理解,只是還是覺得女主太過膽小,然後,什麼都想要,但是又不想受傷害,明明知道自己跟男主之間的情愫,卻還是裝傻裝到底,有點自私,雖然男主幫她合理化,知道她是初戀受傷太重,但是,拜託,誰的人生道路上沒有受過幾次傷啊....

男主還好是真心的,不然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渣,雖然自身有努力,卻也不得不說他的確是有受惠於女主的幫忙,再加上三不五時對女主的曖昧舉動,幸好他是男主,他真的愛女主,不然就變成一個把女主物盡其用,給曖昧不給名分的渣男了,果然男主光環很重要呀....

嗯...不過還是要誠實的說,會說不喜歡,是因為我不喜歡這類的題材,所以就忍不住抱怨起男女主了。但客觀來說,這本不失為一本佳作~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