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還是因為胡歌XDDD

好不容易要結局了,終於可以開始看了,不過,我倒沒有那種看《瑯琊榜》的急切心情,慢慢的看,有時候一天也看不到一集,有時候邊滑手機邊看,嗯,可能是因為還在開頭的鋪陳與各個角色亮相的階段,所以其實看得不太專心。

故事分成兩條線來進行,一條由明樓跟明誠來開展,一條則是小萌物明臺的變身之路。所以心得就分成兩條線來說說吧。

--

◎明樓、明誠線

明誠的登場由一場暗殺開始,這廂,明誠手腳俐落的在殺人(帥~~~),另一頭,明樓卻悠閒在咖啡廳把妹XD,兩相對比,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靠身手吃飯,一個靠腦子吃飯,兩人互補,相得益彰。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XD,兩人是用國民黨的身份向汪精衛政府投誠,並身居要職,但真實身份卻是共產黨員。因為多重身份,所以處在汪政府,等於置身於危險之中。也就是說,這條線基本上,就是一堆殺人抓人、各種陰謀詭計、互相高來高去鬥智的過程,緊張氣氛營造得還滿不錯的。

特別想說一下,女魔頭汪曼春好正唷!不管是穿軍服還是穿禮服或是一般衣服,就是正。

◎小萌物明臺線

相較於哥哥們那邊的步步驚心,小萌物明臺這邊就顯得輕鬆有趣多了。

明臺就是個中二的熱血青年,雖然天資聰明,舉一反三,卻因涉世未深,所以顯得單純好騙,也因此明明是要去香港念大學,卻莫名其妙好心給雷親的被人綁到軍校去,被迫接受特務的訓練。

他就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傢伙,好好跟他講還行,硬來,他就不幹了,這樣的個性勢必要在說一不二紀律至上的軍校吃虧,吃苦頭是吃了不少,但是他又頗有骨氣,既然去到軍校了,他不要偷偷摸摸的離開,他就要有一天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從大門走出去。

明臺跟王天風之間的對手戲,還滿精彩的。王天風就是個政治瘋子,各種忠黨愛國,看到明臺這株好苗子,特別適合拿來報效國家,所以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馴服這匹烈馬,他做什麼都有其背後的深意,講白了就是一直在給明臺下套啦,然後,天真可愛的明臺小盆友還真的就入套,所以,明臺就從一個漫不經心、自我中心的明家三少爺,蛻變成融入團體、認真訓練的準特務。

是說他們二人之間的對話與互動,有時候明明很嚴肅,可是卻超好笑,不管是明臺第一次罵王天風挨打,還是維也納事件,我真的笑瘋了。當然,也有出戲的時候,像是第五集,王天風明面上趕走明臺,背底裡卻使計讓明臺回來英雄救美,應該很感人很熱血,但是我忍不住笑翻了(囧)

至於明臺的生死搭擋-于曼麗,是一個身世坎坷的美麗女子,有大家閨秀的氣質,也有不打死不放手的狠勁,她只是王天風手上的一顆棋子,生死皆不由自己。她跟明臺搭檔,也算是她的救贖,就不知道她最後的結局會如何就是了…..

--

是說這類的諜報題材,勢必充滿身不由己與生離死別,也因此,看著某一個角色都會忍不住想說他的結局會如何,就怕自己太放感情,到時候不捨得然後哭得亂七八糟之類的XDD

以前,我就一直覺得,歷史的史實不會改變,但是史觀卻會因為不同立場與角度而有不同的解讀,這次從《偽裝者》來看看對岸對國共內戰、抗日戰爭的詮釋與認知,倒也是一個頗新鮮的經驗。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