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士為知己(完結)  作者:藍色獅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1696

標籤:古代、歷史人物、戰爭、男強女強

劇透+心得:

戰爭下的悲歡離合,格外讓人覺得不捨,為什麼?因為這是人禍,一切都是因為上位者的野心,所以才造就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最後,爽的也是那些上位者,苦的還是老百姓。

《士為知己》吸引我的地方,反倒不是感情線,而是關於〈河西之戰〉的描寫。這段可說是本書之精華,過程精采緊張、扣人心弦,作者的寫作功力深厚,帶著我走入那場慘烈的戰役,一萬人,此戰結束,只剩兩千多人,真正回得了家的又有多少?一場慘勝,活下來的,或許加官晉爵,死的,黃土一坏,又有多少人會記得?今天一起操練、談笑的兄弟,明天可能就變成一堆白骨,光想就覺得心酸。

◎◎◎◎◎◎◎◎◎◎◎◎◎◎◎◎◎◎◎◎◎◎◎◎

書名:錦衣之下 (完結)  作者:藍色獅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16963

標籤:古代、女主討喜

劇透+心得:

今夏很討喜,個性爽朗態度正面,任勞任怨肯吃苦,每次陸繹壞話都會被抓包XDDD

原本覺得這本不錯,可惜看著看著,劇情走到後面慢慢崩壞,一桶又一桶的狗血灑不完,今夏跟陸繹兩家其實仇似海深,然後就在那邊想愛不能愛(打哈欠),陸繹還讓自己獲罪被抄家,家人流放什麼的,只因他想還他家虧欠今夏家的債,超誇張的,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大愛了,雖然當初今夏家也很慘,但是陸繹對自己狠也就算了,連家人也忍心一起狠,就有點太猛了。

◎◎◎◎◎◎◎◎◎◎◎◎◎◎◎◎◎◎◎◎◎◎◎◎

書名:尋郎(完結)    出版書名: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作者:明月聽風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08720

標籤:古代、架空、穿越、姻緣天定

劇透+心得:

相較於出版書名,我比較喜歡原名《尋郎》,感覺比較有意境XDDD

明月聽風的作品,我看了幾部,最喜歡的是這本,故事設定還滿有趣的,男主女角的互動很可愛。

蘇小培為了她莫名其妙的紅線姻緣,被丟到古代去了,被武功高強卻萌萌的壯士救了,蘇小培就趁機賴上壯士,混吃混住,兩個人就一邊培養感情,一邊破案,順便找找那個她根本不知道長相的命定之人。當然,最後發現壯士就是她的真愛,不過真愛是一定要經過考驗的,兩個人先悲情的分開,經過一番波折,在現代重逢,就開開心心的在一起惹。

我最喜歡的設定是,當初月老把小培送回到古代,是因為小培有98.8%的成功機會把真愛找回來,小培完成了她的部分,可惜不到100%,所以月老以為她的姻緣失敗,卻經由月老同事不經意的提醒,他想起壯士這邊也有1.2%的機會,月老跟主管打賭兩人的紅線剪不斷滴,努力幫兩人爭取可以在一起的機會,最後順利的讓壯士1.2%加上小培的98.8%,成功的達到100%,兩人得以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我喜歡的原因很簡單,感情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的,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成就兩個人的幸福。小培就算有98.8%這麼高的成功機率,沒有壯士的1.2%,也是白搭。 

◎◎◎◎◎◎◎◎◎◎◎◎◎◎◎◎◎◎◎◎◎◎◎◎

 

書名:這日子沒法過了/丞相好難(完結)  作者:天如玉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07377

標籤:古代、架空、女扮男裝

劇透+心得:

女扮男裝的謝如意,被要掛掉的族長欽點,必須扛起謝氏一族的榮辱,所以認真當起了權傾朝野的丞相,成為皇上的眼中釘。所以皇上找了又高又帥又壯的武陵王來當幫手,試圖壓制謝氏的勢力。照理說應該是冤家的兩個人卻格外投緣,一來二去間,武陵王漸漸愛上謝丞相,中間經歷了一小段掙扎、懷疑、試探,武陵王發現自己不管謝丞相是男是女都要愛到底(後來當然有發現她是女的),然後謝丞相也被武陵王感動進而情深,最後謝丞相假死換名,與武陵王在封地雙宿雙飛啦!

這本要輕鬆有輕鬆,我常常被書中的一句話戳中笑點,我是覺得作者還滿幽默的,文字詼諧但不是惡搞。要認真也有認真的,講到朝堂政局發展,描寫謝丞相的運籌帷幄等等的部分,也寫得像模像樣,但不會刻意寫得很深沉讓人看得累這樣。

中間有一度我以為本書是BE,就是謝丞相中毒,人漸漸消瘦憔悴那邊,不過,她被救活之後我就覺得應該是HE了,即使後來武陵王與謝丞相先後掛掉,我都不覺得會是BE。其實也不是不能接受BE啦,只是整個文風比較輕鬆歡樂,如果最後BE,我怕我會轉不過彎來。

作者放了不少篇幅來寫的謝冉,其實我真心不想知道他到底想幹嘛,反而是王家的王敬之,戲分比較少,但是人物形象建立相當鮮明,雖說是個世家子弟,但骨子裡卻灑脫不羈,與謝丞相相交不深,卻將彼此引為知己,在知道謝丞相死訊時,大醉一場,以酒祭友,這種情誼,十分迷人。

對了,武陵王的貼身隨從符玄,不知道為何,一直讓我聯想到《是非分不清》裡東方非的親隨青衣XDDD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