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末日列車

(點圖可連結至Yahoo奇摩電影-末世列車之電影介紹)

因為看了Running Man Ep160 雪國電梯階級戰爭(順序整理),而對《末日列車》(又名末世列車/雪國列車)這部電影產生興趣,看完之後的後遺症,就是想到羊羹就會想到蛋白質條的本體,以後不敢吃羊羹了啦>”<

這部的劇情設定很吸引我,可是拍成電影,怎麼感覺就變得普普通通了,過程中我幾度出戲,沒被感動也沒被觸動,就這樣看完了。

以下開始條列式心得:

  這部化妝師超強,我完全認不出來Chris Evans,開頭我還在想說,不是說他有演,人呢?原來是寇帝斯…..我到片尾才想說,原來是他唷!至於我怎麼發現的?額,因為他是男主角(=_=),反正我整個就是狀況外,哈。另外,還有大正妹Tilda Swinton,當她化身為梅森時,我完全聯想不到她本來的樣子,整個差超多,這樣也算是為戲犧牲了吧XDDDDD

  蛋白質的本體,額,超噁,不過的確是蛋白質啦XD,而且也不難理解,在階層分明的列車上,在前端區人們的眼中,末端區的那群人,根本就是一群寄生蟲,連吃正常食物的資格都沒有,願意給他們食物就要感恩戴德了好不好,管那個食物是什麼做的(抖)。

  全片我最喜歡的是女老師教小朋友那段,洗腦功力太強大,因為太荒謬而反諷意味十足。而且在這班列車上的大人,人人都是戰鬥士,槍一拿就開始掃射,沒在怕的啦!Good job!

------以下是忍不住出戲的吐槽------

  飾演宋康昊女兒的高我星,角色是17歲的少女優娜,嗯,我忍不住很邪惡的想說,為什麼這麼青春美麗的少女,沒有遭受到任何人的染指呢?畢竟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位高權重的人,想做什麼都可以,誰知道不會發生什麼噁心事呢?這部片既然想要講人性,可是好像所有骯髒的事情都發生在尾端區,關在監獄裡的怎麼可能那麼爽?這點我是看不太懂啦@@”

  隧道裡的大屠殺,我不太敢看,一方面血腥,一方面我覺得很豪小啦,火把傳過去的時候,反叛軍早就被砍死了吧?最好是人家會等你火把傳過來正大光明的決鬥,當然是趁你病要你命。不過也是啦,如果主角被砍死了,後面要怎麼演?(攤手)

  劇情部分,前端區的威佛與尾端區的吉利安,暗地攜手維持列車的平衡,讓寇帝斯的革命成為一個大笑話,這個部份我覺得設定得很有意思。只是,吉利安難道不會覺得「平平都是同盟,為什麼哥被分配到這種角色,要穿得那麼破爛、吃得很差,然後在又髒又臭的環境中生活,為什麼不是威佛你來?」好吧,我的內心戲太多了,吉利安這樣的犧牲,一定是為了他們偉大的理想,為了那必須要存在的平衡,呵呵。

  有沒有列車都炸翻了,卻有人可以毫髮無傷的八卦?優娜跟堤米離炸彈那~麼~近~~然後,只要南宮爸爸跟寇帝斯把他們兩人護住,就~什~麼~~事都沒有了,真心太神奇,父愛強大到可以扛得住炸彈的威力,好溫馨。

  佛朗哥說:「哥就是戰神!」--他就是那個以一擋十,連自己人也殺得不手軟的那位大哥,反抗軍幾個人跟他打都輸。身上中了好幾刀,還能繼續殺人,看起來根本完全沒受傷,被揍暈之後,躺在地上一陣子,還能自己爬起來,跑去跟南宮爸爸對軋,自體修復有沒有這麼強大?到最後才掛掉,他不是戰神,誰才是戰神?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會盡快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