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人牌的好感度可影響選情?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不懂選舉時,打夫人牌的意義何在?明明選舉的人是老公,當選之後要做事的也是老公,但為什麼夫人出來就可以拉抬選情,幫老公加分?這兩者的關聯,我始終不明白。

《紙牌屋》中,演克萊爾的民調好感度高於弗蘭克,克萊爾出席活動可以獲得有效幫助弗蘭克的選情,所以弗蘭克希望克萊爾多多露面。我真的很想問,請問選完之後,要出來做事情的是克萊爾嗎?(雖然她是很想啦)

因為對我來說,我會不會選這個候選人,是我覺得他會不會做事,是不是為人民發聲,而不是他老婆是誰,如果要在意他老婆,那就乾脆他老婆出來選就好啦!反正現在強調男女平權,搞不好老婆出來選贏面更大唷。

道格的重生之路

道格沒死耶,幽默的編劇開了觀眾一個大玩笑,是說血都流成這樣了,還可以救回來,美國醫生真是華陀再世呀!除了幫醫生按讚之外,我還能說什麼呢?XDDD

是說編劇對道格一定是真愛,除了讓他死而復生,又不讓他幹點正事,卻時不時逼觀眾update他的近況,第三季他就是拼命復健、三不五時頹廢喪志、開始酗酒、找瑞秋、召妓、再酗酒、找瑞秋、然後戒酒、找瑞秋、修復與家人的關係,順便跑去跟敵對陣營打交道,當一下間諜,到最後重回弗蘭克身邊,親手幹掉瑞秋巴拉巴拉,嗯,請問現在是在演道格的重建自我價值之路嗎?如果是的話,好的,我算明白了,道格就是為了弗蘭克而生,所以弗蘭克生,道格就生,弗蘭克死,道格也不活了這樣……..

而且,也不知道我對道格哪來的自信,我就覺得他絕對不會背叛弗蘭克,道格根本就愛死弗蘭克了,怎麼捨得背叛他,道格就是那個,全世界都離棄弗蘭克,只有他一個人一定會堅守到最後的人,這一點,也算是編劇角色的設定的成功吧!他就是「不離不棄,是我兄弟」的最佳代言人。

有效率的小說家湯瑪斯

這季出現的新人物湯瑪斯,劇中他就負責寫書、泡妞、寫書、泡妞不斷的循環,感覺像是編劇發覺一集湊不夠時間的時候,就派他來跟弗蘭克談談心、說說話,拖一下時間。說實在的,他真的過得滿爽的,本來預定要寫的兩本書,都只寫了第一章就可以交差,賺錢、泡妞兩不誤,這就是名作家的好處嗎?

而他所寫的<第一章>,成為壓倒弗蘭克跟克萊爾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嗯,他的存在真的頗關鍵的,對吧?

螢幕情侶潔姬跟雷米

會把他們兩個拿出來說,只是因為,我好喜歡他們兩人的配對呀!男的帥,女的美,互動又自然、火花四射,CP感超濃厚的,雷米每次欲言又止卻又掩飾不住深情的看著潔姬,潔姬在雷米面前所展現的溫柔女人味,都讓我覺得他們倆超配。第三季結尾時,雖然潔姬是已婚身分,還跟雷米親熱,明明是出軌,可我卻覺得他們本來就是一對,不得不說,美好的CP,就會讓我的道德線崩盤啊!

鄧巴的轉變

第二季的副檢察長鄧巴,在第三季,搖身一變成為總統候選人,相較於第二季總是一絲不苟的包頭,正直硬派的形象,第三季,她的頭髮放下來,整個人的線條柔和不少,不過,她正直的個性倒是沒變,她有使命感,認為自己適合總統這個職位,但她不屑為了求勝而不擇手段,不用職位收買人心,所以,潔姬對她心生敬意,在退選之後,轉而支持她。

但是,人總是會變的,在遇到困難時,才是真正的考驗,考驗自己的底線,考驗自己的良知,鄧巴在選情陷入膠著,而弗蘭克那邊卻因為克萊爾的助選,選情看好時,鄧巴終究跨越了自己的底線,選擇用克萊爾的日記,來威脅弗蘭克,儘管是為了她高尚的政治理想,但她終究成為了像弗蘭克那樣的人,懂得善用資源、物盡其用的達到自己的目標。

該感到驚訝嗎?不,畢竟初投入的鄧巴太乾淨,太不像政治人物應該有的樣子,很理想化也很脫離現實,所以她會改變是可預期的,只是不知道他會不會看不起自己呀?為了選舉,本來不會做的事情都做了。

***

結論:相較於前兩季,第三季我反而比較看得下去,進度比前兩季快,可能是弗蘭克被各種情況搞得焦頭爛額,終於不再是呼風喚雨,所有事情都在他掌握之中的樣子,給我感覺比較貼近現實吧!當然也讓我覺得很爽,俗話說的好,哪有天天過年的?

***

※延伸閱讀:美劇《紙牌屋》第3季心得(上)

※延伸閱讀:美劇《紙牌屋》1~2季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 美劇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