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快樂農夫之】花田有個總經理   作者:米樂

出版社:新月-甜檸檬系列

標籤:現代、小白花、情傷

心得:

因為失去戀人而封閉內心的男主,遇上天真熱情的小白花女主。老梗的劇情,先是女主錯認身份、兩人日久生情、女主發現男主真實身分,男主否定自己的感情再到圓滿大結局,嗯…看完之後就是一個「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沒什麼特別。

而且有些對白有點夢幻,什麼「我不會再愛上別人」之類,感覺連青少年都不一定會說的話,卻從一個大男人口中說出來,嗯,不太蘇服(._.)a

而且作者把女主寫得太過單蠢、幼稚,就我的認知裡,二十歲應該有基本成熟度跟判斷力,但作者筆下的二十歲卻像十二歲般的說話與思考模式...

◎◎◎◎◎◎◎◎◎◎◎◎◎◎◎◎◎◎◎◎◎◎◎◎

書名:我的男人少根筋(完結)   作者:淘淘

出版社:狗屋-采花系列

標籤:現代、歡喜冤家、青梅竹馬、自戀男主、互毆

劇透+心得:

這本超歡樂的,尤其男主最後的回馬槍,女主的內心OS,讓我笑到不行,真心推薦給壓力很大、心情不好或是需要大笑一場的人。

男主是個心思單純又自戀又幼稚又善良又少根筋的孩子,完全就是呼應書名,真心不騙,除此之外,還超會自圓其說,自己找台階下也絲毫不會尷尬,完全厚臉皮不用錢,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討喜又欠揍的男主了。

相較之下,女主就正常多了,除了毒舌與武力值超高(相對於男主而言),基本上,就跟一般女孩子差別不大,只有在遇到男主的時候,才會進入備戰狀態、火力全開、砲火四射,她跟男主鬥嘴真的超好笑的啦。而且她說話超犀利的,往往一針見血,中肯到讓人想流淚XDDD

 

◎◎◎◎◎◎◎◎◎◎◎◎◎◎◎◎◎◎◎◎◎◎◎◎

書名:戀戀小王子(完結)   作者:杜默雨

出版社:飛田/萬達盛

標籤:現代、富二代、辦公室戀情、女大男小、日久生情

劇透+心得:

男主是個有管理長才的哲學家富二代,咦,怎麼覺得組合起來,有點衝突感(XD),不過也因為這樣,讓他不同於一般人印象中的富二代,時不時會講一些哲學方面的東西,繞得我有點頭暈。

關於女主,對她的角色建立,都來自於旁人的眼中而來,她不是個美女,她年紀不小了卻沒有對象,她會聊八卦吃零食,她是個工作認真負責的好員工,她會變身(男主說的),她就像是我們身邊會出現的同事或朋友,很有親切感。

扣除掉男主的背景(也就是富二代)之外,整個故事看下來,給我很貼近生活的感覺。男女主,因為在同一個環境工作,所以在每天的朝夕相處下,和三不五時的鬥嘴中,漸漸滋生情愫,然後戳破曖昧,順理成章的走在一起。雖然女主有小小糾結於年紀,但很快就突破了。

這是一份簡簡單單的愛情,透過一點一滴的相處,深厚了感情,沒有轟轟烈烈,卻依舊雋永平實。

故事中提到男女主一起去看棒球,就想給杜大一個拇指,浴火重生的中華職棒,需要你我的支持呀XD

另外,杜大還順便自肥了一下,置入性行銷自己得舊作《變身老婆》,是說,這本也很好看,我也很喜歡,只是女主角真的太慘了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心得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