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心若蘭兮(完結)   作者:杜默雨

出版社:飛田/萬達盛

標籤:古代、架空、婚戀

劇透+心得:

女主性格善良溫柔,家境優渥,是個大家閨秀,也是長在溫室的花朵,對男主一見傾心,嫁給男主後,很快就深深愛戀上他,以為從此就是幸福人生。卻沒料想到,因為這個男人,讓她從溫室中走出來,望見淒風苦雨的真實。

男主是《和顏悅色》中,對悅眉始亂終棄的渣男,雖然在《心若蘭兮》中,有解釋他的所作所為是為了什麼,可惜,我還是覺得他是個渣男,他有野心有實力卻機運不佳,但即使如此,我也不覺得他就可以別有居心的接近女主、冤枉自己曾經愛過的女人,他說他很愧疚,但只會讓我覺得他很懦弱。好在,他痛改前非,被他傷害過的人,也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然,我真的很想飛踢他。

杜大的寫作風格,總是給讀者看到角色不同面向的表現,我很喜歡這樣,就像是男主是辜負悅眉的負心漢,也是女主的良人,正所謂「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人生就是如此充滿矛盾,並不是非黑即白,而是有很多灰色地帶的。

◎◎◎◎◎◎◎◎◎◎◎◎◎◎◎◎◎◎◎◎◎◎◎◎

書名:鐵捕探情(完結)   作者:杜默雨

出版社:飛田/萬達盛

標籤:古代、架空、日久生情

劇透+心得:

女主信口開河指數一百分,要煽情就有煽情,要多可憐就多可憐,角色扮演更是爐火純青,不管是歌伎、小家碧玉、富貴公子等等,都信手拈來。我對她的印象,覺得她好像環珠裡面的小燕子啊!只是沒小燕子那麼衝動、白目就是了。

不過,這本不是我的菜,我看得很不耐煩,後面就快速閱讀交差了事(囧)。

◎◎◎◎◎◎◎◎◎◎◎◎◎◎◎◎◎◎◎◎◎◎◎◎

書名:宋門女神醫   作者:淘淘

出版社:狗屋/果樹-花蝶系列

標籤:古代、架空、武俠、江湖

番外傳送門http://love.doghouse.com.tw/barkingnews/blog/index.asp?seq_no=280

劇透+心得:

男女主確認自己心意的轉折點很突然,上一刻還在好感培養期,只是在默默關注對方,接著畫風一變,男女主瞬間發現自己愛上對方了。整個轉變速度有點快,姐真心跟不上

不過男女主都還滿討人喜歡的,女主醫術高超,對自己的醫術也很自信XD,看起來活得輕鬆愜意,但實則身世成謎,且背負了師門的責任,內心有很多不可說的沉重壓力。是說我覺得女主有點衰啦,攤上內心扭曲的師父,搞得女主跟好姊妹反目,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另外,男主偷翻女主東西的行為,有點踩到本人的地雷,是說你以為你是男主就可以翻人家東西嗎?尊重一下人家的隱私行嗎?實在不喜歡偷翻別人東西的行為啊(><")。

◎◎◎◎◎◎◎◎◎◎◎◎◎◎◎◎◎◎◎◎◎◎◎◎

書名:夜半探香閨   作者:馥梅

出版社:新月-花園系列

標籤:穿越、古代、架空、偷窺狂(?)

心得:

女主穿越,原主昏迷半年,身體機能逐漸退化,所以女主清醒之後,花了不少時間在自我復健,男主暗中關注女主,默默被吸引,然後用自己的人脈來協助女主康復,順便奪得美人心。

嗯...感情描寫其實很少,很淡。只能藉由草草幾筆去知道,男主對女主由好奇變好感進而喜歡,可是對於兩人相處的描述卻不多,所以,會產生男女主一下就互相意愛的感覺,看似情有獨鍾,可是又不會覺得兩人感情根基很穩固。

幸好作者沒有狗血的為兩人添上什麼生離死別的橋段,因為打死我也不相信這兩個愛得死去活來...另外,言小必備的惡毒女配,這裡一下就來三個,三不五時出來搶戲,可是又不太有趣,所以我還寧願作者把這些篇幅,拿去寫男女主的感情戲感覺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言 言情小說 心得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