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重生學霸日常(完結)   作者:阮閑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19299

標籤:現代、重生、校園、輕鬆、日久生情

劇透+心得:

女主重生回到高中時代。

以前,她覺得高中之於她,是最黑暗的三年,但,一朝重生,她便立志要做一個積極學習、天天向上的學霸。簡言之,這是一個學霸和她快樂小夥伴們的青春校園故事。

女主雖然決定要認真學習,但作者沒有給她開金手指,讓她想做學霸就立馬做學霸,畢竟智商跟程度擺在哪,一鳴驚人什麼的,不符合本書調性。

女主成為學霸,是經過一段循序漸進的過程。她在努力學習、趕上進度的初期,發現自己過去的問題在哪裡(也就是畫地自限),然後,誠實面對自己的的缺點,改正自己的態度,勤奮的往學霸之路進發。她除了認真學習外,也開始跟同學們互動,以前的她,總覺得自己是個局外人,與同學圈子格格不入(當然又是畫地自限),但重生之後,她才發現,要跟同學們做朋友沒有想像中的難。

因為女主志向關係(也就是做學霸XD),所以通篇小說她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寫測驗卷XD,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不過倒不會因此而覺得故事很無聊,反而覺得很真實,畢竟,當學霸不是嘴巴喊喊就能成的,如果自己不努力,那夢裡做學霸還比較現實。說到這,我就想誇獎一下作者,她讓女主充分表現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這句話,每個人天生資質不同,也許努力不一定能達到自己的目標,但是不努力,卻一定沒戲,所以我還滿喜歡女主展現出的開朗正面的態度,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拇指)。

誠如前面所提到的,每個人的資質不同,作者也安排了不同種類的念書奇才在女主身邊出沒,有越戀愛成績越好的;有社團、念書兩不誤的;有又會畫畫又會念書的;當然,也有學神(也就是學習之神)這種的,此種產物乃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一群,平時各種吃喝玩樂打電動,但到了考前只要熬夜念書,就可以把女主這類人甩個十萬八千里遠,文中男主,就是這種人(哼哼,聰明了不起呀,最後還不是被女主吃得死死的,科科)。幸好女主的態度倒是很正面,雖然會內心犯嘀咕,卻知道自己的斤兩在哪,即使心有不甘,卻沒有黑化得認為老天不公、她命好苦之類的。

感情線的部份,走的是日久生情,男主先動的心,女主明白男主的心意,卻不願戳破紙窗。其實她的心態我懂我懂我真的懂(手心拍手背),要說她不夠勇敢也行,要說她沒有信心也罷,但對外表小蘿莉,內心有不少歷練的她來說,高中時代的感情,很容易就被現實給擊沉。她所希望的,是跟男主可以多年後,依然是一起把酒言歡、暢談往事的好友,也不要男主成為永不連絡的前男友。不過這樣的想法,在男主打死不退下,宣告破滅,女主只能認命的高中做班對,大學繼續做校對XD。

女主和小夥伴們的相處,也是本文的亮點,不管是女孩子之間的閨蜜情,還是男女之間的兄弟情(?),或是男男之間的基情,作者信手拈來,寫得逗趣又可愛,很容易就讓我懷念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經不住內心一陣激動後,就會說出一句老梗:「年輕真好」

嗯,我覺得這是一部看完之後心情會很好的作品(^_^)。

對了,番外中,女主未重生的那一世,她與男主都是孤家寡人,最後在同學會上擦肩而過,呵呵,我怎麼覺得這樣的安排,有點耐人尋味呢:D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