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等你的星光(完結)   作者:茴笙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43919

標籤:現代、娛樂圈、大叔

劇透+心得:

感覺的出來,作者在寫這部作品有很認真的做功課、查資料,卻不會只是將這些資料囫圇吞棗、照本宣科,反而經過咀嚼之後,自行消化,巧妙的融合進情節之中,不管是對於演藝人員的定位分析或是網路行銷與操作等等,都看得出水準,也許不一定都對,但是可以看得出用心,看著看著,常有作者是不是混演藝圈的錯覺,不過,不管作者是不是,都是很認真在對待這個作品,光是這個態度,我就給個大拇指。

初期看到這部作品,是驚艷的,想說看了這麼些娛樂圈文,大多就是打發時間,偶有佳作,也就當作賺到,當然也不乏實在豪小得太過頭了的作品,那些姑且不論。

覺得驚艷,所以看得投入,前半部閱讀進度很暢快,可惜,進入到了後半部,卻開始狗血齊發,一堆人進醫院,女主爸受傷完換女主男主一起受傷(還有殘了的可能)接下來換女主媽生病,還有一些巴拉巴拉的事情,雖然能理解是為了劇情的推動,但是,實在有厭了這樣的橋段,到底有沒有一部小說重要角色可以不生病不受傷不進醫院的(攤手)。

前半部的劇情進展流暢,以男女主感情推動為主,其他事件為輔,有轉折有進展。後半部給我的感覺就偏向在交代事情,變成其他事件為主,男女主為輔的感覺,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事件本身有趣的話,倒也看得盡興,偏偏都是些比較沉重的東西,而這些沉重的東西,在作者筆下,卻沒有打動我,所以,對我來說,就變成了前半部精采,後半部普普的感覺,實在有些可惜。

內容有提到中國、台灣、香港的演藝人員,也有提到金馬獎,雖然是拿有代表性的事情出來說,只是,怎麼說呢,隱隱約約,還是有點褒中國,貶台、港的意味,例如女配跟台灣男友談戀愛,跑到台灣發展,演一些小成本的文藝電影,然後又被男朋友的家人反對,所以回到中國發展,反而事業有所突破。又例如,女主到香港,狗仔跟拍得技術很強大之類的。還例如金馬獎水分很大這件事情。作者已經盡量客觀了,可能我是個過敏兒,被刺到就敏感了吧。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對這部小說的好感。畢竟,角度不同,看到的事情與想法也會不同囉。

這部對我來說,劇情鋪排流暢,但人物卻普普的感覺,作者對情節下了功夫,但可惜她形塑的角色出來的角色卻不動人,當然,這是對我來說。對男女主沒有特別的感覺,其他角色也是,這就像是看一個很大的製作戲劇,重點是故事本身,角色只是為了成就這部作品,如果比喻成獎項,就是可以拿最佳電影,卻不會有個人獎項的感覺。並不是演員不好,而是因為,演員都做到了本份了,為戲加分,可是卻不是成就自己這樣的感覺。如果說成戲劇,就是戲紅人不紅啦,嗯,好像越解釋越亂,總而言之,這部的角色,就是看起來都好,但仔細一想卻沒有太深刻動人的地方。

整體而言,這部還是頗有可看性的!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