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jYJpgw1ezj6ki2bpmj314b1t77jn

(圖片來源:太子妃升職記網路劇微博) 

看批踢踢陸劇版有版友分享【太子妃升職記】的片花,才知道這部小說改編成網路劇了,我依稀記得我有看過原著小說,可是我確定我沒看完,沒看完的原因我也忘了(XD)。

本來沒打算看,畢竟【瑯琊榜】的坑真心太溫暖,捨不得出去,可是看到版友們的心得文,覺得這部好像惡搞得很有趣,所以好奇的點開來。

 

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的哎唷我的媽呀,第一集的開場就讓我有種「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的FU….. 

 

首先,三個美女使用三種不同交通工具去找花花公子(後來變女主),有人開跑車有人騎重機,然後,還有一個給老娘在大馬路上騎馬! 重點是,三個人竟然同時到達目的地,揪竟是跑車、重機虛有其表還是那匹馬是光速神駒,我想,還是不要仔細討論下去了吧。

 

鏡頭再轉到花花公子,那身打扮,嗯,導演你出來,我們好好聊聊人生,不合身的大外套,寬鬆直條紋襯衫,加上油膩的把妹技巧,(長相什麼的我們就不說了,畢竟還真不好說XD),導演你跟我說這是花花公子,是情場高手?哈哈哈哈,到底是你不懂女人還是不懂花花公子啊?

 

不過,這一切等到花花公子穿越之後,都不再重要。因為穿越之後,花花公子變成了女主,也就是太子妃,她除了穿著睡衣見太醫(性別男)之外,她的貼身婢女穿得更是清涼有勁,這個天氣看這個劇,我都替她們覺得冷 ,服裝造型那可說是突破了我對古裝劇服裝淺薄的認識,再之後,各個角色粉墨登場,各種服裝、道具,也讓我對古裝時尚有了全新的認識…..看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堅持下去的理由..... 

 

但是!!!!!!

 

這個但是真的很重要。即使服裝、道具看起來完全不在我理解的範圍內,為什麼我還能夠一路就看到了第十集,還打算繼續看下去呢?

 

就是因為女主角呀~~~~~~

 

我完全被女主角征服了 ,當女主一出現,我頓時醍醐灌頂、民智大開(亂用成語),服裝、道具、鼓風機什麼的就是那浮雲,唯有演技才是硬道理。  

 

女主也就是太子妃張芃芃這個角色,是由演員張天愛飾演。在此劇之前,我完全不認識這位演員,但在此劇之後,我只想大喊:「芃芃哥,我宣妳~~~b376052a.gif  」。

 

花花公子張鵬落水穿越成太子妃張芃芃,由男變女,一個純爺們變成嬌滴滴的大美人,難免需要磨合期(?),張天愛同學就把主角男兒心女兒身的神韻,拿捏得恰到好處,她不計形象、徹底投入到角色裡頭,演起來誇張卻不浮誇,搞笑得一本正經、態度嚴肅,完全不會尷尬,也不會讓我出戲的Fu,明明是同一個演員,卻在她身上看到不同角色的個性與面貌,在我心中她是個超有男子氣概的美嬌娘(大心)。我覺得她是張鵬,也是張芃芃,更是我的芃芃哥 (被揍)。

 

其實劇中有不少經典橋段,像是她剛穿越超想死,認命之後開始調戲太子的妃嬪們(一起洗澡太害羞了>////<),又跑去喝花酒還跑錯廁所,大姨媽來了的應對方式,還有被太子睡了之後的反應等等等,哈哈哈哈哈,我光想就笑到一個不行。

 

總之,光看女主表演,就會讓我忽略那些說不好不提的服裝道具,完全被女主迷住了。

 

【太子妃升職記】對我來說,就是靠女主撐起來的一部戲(因為我只喜歡女主)。太子很帥啦,可惜人設是個面攤,發揮有限,演技也稍嫌稚嫩,九王也很帥,但是一直讓我想到新版還珠的五阿哥(….),趙王就是廢柴,還長的像某日本演員(一時想不起名字了),太后娘娘很有大哥女人的氣勢(?),是我心中的女二,不過目前為止出場機會不多,至於真女二,嗯,我只想叫她多穿點。

 

也因此我只有女主的戲的時候才會超認真的看,畢竟她是我的芃芃哥呀(夠了沒),其他人的戲的時候,就,嗯,滑手機。好在女主戲份灰~~常~~多~~,不然我可能會快轉。

 

嗯~怎麼整篇好像一直在誇獎女主,那來聊聊劇情好了。我看到第十集,男主登基當皇帝,女主冊封為皇后了,然後女二被接進宮裡,但其實男主沒想跟她怎麼樣的狀態(以前呢?哼哼),現在的進展已經到男主偷偷愛上女主了。

 

我覺得男主不吸引我的一個點就是,他太渣,喜歡女二,卻娶了女主,對女主又不好,還家暴(太子,我要跟你決鬥!!! ),後來他被女主吸引了,卻又說自己要照顧女二(當初好像有什麼一世一雙人的諾言),一副情聖的模樣,更厚顏的說他需要時間想想,呵呵。

 

男主真爽,移情別戀金手指開那~麼~~大~~想喜歡誰就可以喜歡誰  ,可是他曾經給過承諾的女二又該如何(雖然我也不喜歡女二),幸好女主現在還是個男兒心,目前沒有被掰彎的傾向,對男主更沒有動心可說,所以對男主的這些作為,她無感,在邊上看著熱鬧只差沒拿瓜子出來嗑,完全旁觀者的角度,不然,我覺得女主真是太可憐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男女主之間的感情戲啦,尤其是男主吃癟的時候,我更開心(這個心態是….) 。重點是….咱芃芃哥的心態,何時會從正港的男子漢變成青春美少女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