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集-言老爸是條漢子

寧國侯府裡面打得厲害,外面也熱鬧的很,一下子就來了三路人馬,譽王、夏春跟來找兒子的言老爸(XD),不過那個夏春也只是來點名的,有到有交代,重點在另外兩人身上。是說言老爸真是寶刀未老,霸氣十足,你不讓我進去我就是要進去,連謝玉都擋不住,門外的局勢一觸即發。

若非長公主出面,今晚死傷必定更加慘烈,這也在梅長蘇的算計裡嗎?長公主拿刀相逼,謝玉就乖乖就範,嗯,果然誰在乎的比較多誰吃虧,他還傻傻的問長公主是否要捨棄他,只為保全景睿嗎?嗯,長公主慈母心腸,護犢之心必然勝過夫妻情義,其實在她決定踏出房門後,她的選擇就很清楚了。

今夜最大亮點必是謝弼,平常看他汲汲營營的樣子,關鍵時刻願意跳出來為卓家求情,就算最後失敗又如何?我就不去想他這麼做是不是有其他考量了,我願意相信這一刻他的重情重義。(拇指)

言豫津被老爸出現嚇了一跳,這熊孩子鐵定心裡高興死了,好吧,至少今晚還有人是高興的就好。

宮羽向卓家人請罪的姿態也太做作,如果妳真於心有愧就自己一刀了結自己得了,說那些話有何意義?不就是為了讓自己好過,矯情!

梅長蘇此計從開局之後就沒打算瞞景睿,今晚過後,他勢必失去景睿這個朋友,以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修復。比較怕景睿被這麼一刺激,心性大變,劍走偏鋒就可惜了。梅長蘇他也是真小人了,就告訴你一切都是我設計的,景睿對他有任何負面情緒,他都願意承受。的確,人本來就不可能只要好處不要壞處,有得必有失。

夏冬說覺得自己是一枚棋子,問他萌大統領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他竟然直條的說:「我覺得還好啊」-噗,萌大統領真的萌萌derrrrrrrrr

 

第二十二集-塵埃落定

長公主真是夠可以的,對卓家人說的那番話,在我聽來就是:「我就是愛我兒子,我自私我樂意,不過你們還是要善待自己的女兒,她是無辜的唷,啾咪。」,連表達歉意都不會,怎麼有種無賴的感覺@@卓夫人也真是厚道,表明不遷怒小輩。不過,也不用為謝家女兒煩惱了,她難產死了,生下孩子,送到卓家,這樣子,算是免了她左右為難之苦,只是,她也算是這裡頭無辜的〝受難者〞了吧。

跟謝玉多年夫妻,長公主對他不可能沒有感情,她要謝玉自殺來換取保全謝氏一族的機會,還說若謝玉怕寂寞,她會在安頓好一切之後,去陪他。但是,謝玉終究是謝玉,他說他要活下去,總有逆轉勝的機會。長公主心灰意冷只能黯然離去。我是覺得長公主對他已經算仁至義盡了,但是謝玉就是要一條道走到黑,拉全族人以及謝氏的聲譽一塊陪葬也無所謂,真是符合他不擇手段的個性。

梅長蘇除掉謝玉的計畫中,還是有幫景睿想的部分,翻出陳年舊事,讓他身世大白,才能將他跟謝玉的關係摘乾淨,也算是要痛一次痛得痛快,皇帝要問罪也不會問他身上。

萌大統領就跟郡主一樣,在靖王跟梅長蘇之間,都超級偏心梅長蘇,這樣靖王不會覺得怪怪的才有鬼,我看梅長蘇都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萌大統領才好了XD

梅長蘇得知夏江回來所露出的那抹笑意,實在太有深意了。等夏江回來,幾句話就把原本的風向吹向另一邊,這才知道,梅長蘇的笑意意味著什麼,看來,夏江是條大魚了。尤其是他對謝玉說的,並不是不要參加黨爭,而是不要太早參與黨爭,意思是,他覺得謝玉出手太早囉?而且看他跟謝玉的互動,就覺得這兩個人也是狼狽為奸一夥人了。就目前夏江的表現還真像是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罵夏冬罵得鏗鏘有力,私底下卻搞小動作搞得很自然。

 

第二十三集-你之所以會輸給我,是因為你笨!

這集太精采了,梅長蘇所說句句刺中要害,逼得謝玉無路可退,不能指望夏江了,但他又想活下去,最後不得不為梅長蘇所用,說出了當年赤焰軍謀逆一案的真相。超想罵髒話,謝玉跟夏江,心真的太黑了,不,他們兩個根本沒有心,因為私心,讓七萬將士含冤而死。這些軍人,報國盡忠,竟為了朝堂之爭,魂斷異鄉。謝玉跟夏江真是死一百次都不夠!

聽著謝玉說著當年之事,在場的,隔牆有耳的,心情都受到巨大的衝擊,首當其衝,必定是當事者梅長蘇,他怎能想到,當年單憑一封假造的書信,就讓他的世界天翻地覆。他聽完這一切,心裡有多難受?卻還能故作冷靜從容的走出牢房,並跟靖王點頭示意離開天牢,回到家中,才發呆至夜幕降臨…

夏冬終於知道當年的真相,她的夫君還真是死得莫名其妙,與敵國作戰,最後卻死在自己人手上,這根本是個笑話。而這麼多年來,夏冬既錯怪林家,又錯信謝玉與夏江,跟靖王冷戰多年。難為她一直記得謝玉當年把夫婿的屍身帶回來的這份恩情結果搞半天,一切都是假的。她被真相打擊得瀕臨崩潰,她還能靠自己走出天牢,意志實在堅定。而且,她一開口就是向靖王道歉,心胸氣度都讓人欣賞,雖然靖王的回應,一定會讓她更愧疚,但我想那是靖王的真心話。是說接下來夏冬要怎麼若無其事的跟夏江相處,我有點擔心惹……

心情也很差的靖王,一反常態,不管不顧的進宮去找母親求安慰,母親問他怎麼了,他說他想小殊了……QAQ…..

靖王想幫林家翻案,一見梅長蘇,就馬上被他潑了桶北極冰山水,靖王一定覺得梅長蘇是個冷血的傢伙,得知這樣的事情,想的竟然還是奪嫡的事情,沒有半點是非正義之心。這也不能怪靖王,誰讓他什麼都不知道。可是,看著梅長蘇說著違心之論,姐看著也是好心疼呀,郡主不趕快回來嗎?妳的林殊哥哥快心痛死了……

是說…..那個….夏江…不會是個跟外國勾結的賣國賊吧……@@

這集我真的哭慘了,為那些冤死的人,為那些活著卻生不如死的人,為那些心裡的傷口始終沒有好的人……

 

第二十四集-梅長蘇不要哭QAQ

靖王與梅長蘇商談軍中之事,梅長蘇侃侃而談,但靖王卻看著他失神了,說聽他談這些,就想起林殊,梅長蘇心裡應該抖了一下,還好靖王始終維持二愣子的性格(應該不是試探吧@@),問他認不認識林殊,又被梅長蘇混過去了。是說靖王看著梅長蘇發呆那一幕,太引人遐想了吧>////<

太皇太后過逝消息傳來,靖王馬上趕去宮裡,梅長蘇在靖王走後,悲傷過度,口吐鮮血。他回來之後,只見過太奶奶一次,他一直希望太奶奶能等他,等他光明正大的叫太皇太后一聲太奶奶,可是,再也沒有機會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私底下祭拜太奶奶,並為其守孝,自己慢慢消化失去親人的傷痛QQ

郡主終於回來了,兩人互相安慰療傷,總算不用讓梅長蘇一個人承受這些苦楚與悲傷。郡主這次回來就不想走了,她想陪在梅長蘇的身邊,但是梅長蘇直白的告訴她,有她在,他會分心,最後決議是讓郡主去太奶奶守靈,這樣離得不遠,梅長蘇也能放心。

謝玉被判了流放之刑,長公主、景睿與謝弼都來送行了,押解謝玉的官差還真好說話,一包銀子,讓謝玉連信都寫完了也不摧他(=_=)。景睿再次登場,他對謝玉,心中仍有不滿,可是再怎麼說,都是叫了那麼多年的父親,景睿面上不想甩他,可是心裡還是放不下。夏冬氣勢洶洶的出現,他馬上就擋在謝玉身前,維護之心,可見一斑,景睿真是個好孩子呀……

太子跟譽王真的太誇張了,再怎麼說都是自己的太奶奶辦喪事,在靈堂前祭拜時,竟然還敢偷吃東西,太瞎了吧,雖然其他皇子也偷吃,可是就太子跟譽王來說,是最有實力的帝位競爭者,卻連表面功夫都做不好,被群臣議論根本剛好而已。

皇帝對靜妃真的不一樣了,連她生日除了送禮物還親自過去祝賀@@

 

第二十五集-後知後覺的譽王

譽王終於察覺靖王勢頭漸盛,心裡煩躁的很。來問梅長蘇,得到的答案不是他想要的,表面上很聽話的樣子,實際上還是打算要防備靖王,呵呵,這算不算由奢入儉難?享受過權勢滔天的好處,現在卻感覺一點一滴在失去,怎麼可能不急?

萌大統領囧了,躲在密室避開譽王,卻從密道走來了個靖王,瞧他乾巴巴的解釋自己為什麼在此處的原因,也只有靖王不會多心(?)。不過,靖王是直不是笨,應該多多少少察覺梅長蘇跟萌大統領有事情瞞著他吧@@

秦般弱跑去找以前的姐妹來幫忙,又是裝可憐又是拿民族大義來跟四姐說,可是四姐跟她不是同一個頻道,誠心勸秦般弱說既然紅袖招已見頹勢,不如趁此收手,秦般弱不死心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四姐拗不過她,只好答應,唉,這個四姐也真夠傻的,光看秦般弱的執著,她以為幫過她這次,她就會罷休,不會的,秦般弱只要不死,她一定會圖謀再起,咦,這一點跟謝玉怎麼有點像XD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