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者.jpg  

一句話劇評:不到經典,卻讓人驚艷!

全劇有許多可以再加強的地方,例如千篇一律的配樂,搞到後來我都知道這個時候下這個音樂就是要談戀愛了,要煽情戲了,要戰鬥了等等。又例如忽快忽慢的戲劇節奏,有時候好幾集都沒發生什麼事情,有時候又一集霹哩啪啦的發生好多事情,感覺鋪排的不太平均。再例如劇情的後繼無力,死間計畫是個大計畫,要嘛就收在這,要嘛就是後面要有比它更大的事情發生,但是並沒有,導致後面的劇情變得有些拖沓(尤其明鏡的死那段,我認為拍壞了),實在可惜。

不過,不管是演員們的表現,還是整體劇情的編排,都還是具有一定水準的,我很欣賞演員們對喜劇表演的節奏掌握,明明很嚴肅緊繃的情況,卻透過精準的節奏,帶出輕鬆詼諧的氣氛。節奏這種東西很不簡單拿捏,一個掌握不好,就很容易變得尷尬,或是很難笑,更糟的就是劇情悶到爆。我想這就是有舞台劇演員一起演出的好處吧(拇指)。

單就角色來說,我最愛與最心疼的角色,必然是于曼麗,明明是個簡單容易滿足的女孩,卻因為生長在亂世,度過悲慘的前半生,雖然進到軍校,也算是獲得新生,但她一直想要離開,若非明臺,她早就走了。與明臺一起做搭檔的日子,我相信絕對是她最快樂充實的日子,她不喜歡殺人,不喜歡做特務,但如果要做這些事情,她才能和明臺在一塊,那她甘心樂意。她的人生,充滿了許多求而不可得,但是,最後,我相信她是無憾恨的離開人世的,因為到了最後,她能夠幫明臺脫離險境,就算被子彈射成馬蜂窩,她也無悔,她就是一個這樣子的女孩。唉,想一想,又有點鼻酸了。

偽裝者 (1).jpg

偽裝者的演員們,都表現得很不錯,全劇我最欣賞的角色與演員,是飾演梁仲春的岳暘,梁仲春算是不大不小的配角,在岳暘的詮釋下,很有人性,他是轉變者的身份,他身段軟,易彎腰,感覺貪生怕死,又愛財,可是卻不是個壞人,骨子裡還是有漢人的骨氣,如果他生在太平盛世,感覺就是工作時會偷懶看看股票呀、喜歡拈花惹草又怕老婆的大叔。他身在76號,幹過一些公報私仇的事情,卻又通情達理,有惻隱之心、容易心軟。就像他對汪曼春,明明之前兩個人鬥得你死我活,可是汪曼春落難了,願意見她的,只有他,願意讓她死得有尊嚴的,也只有他(雖然最後還是被汪曼春騙了XD)。

偽裝者 (2).jpg

最後,就想再嘮叨一下編劇兩句,編劇大人您取名字敢再有點誠意嗎?汪曼春與于曼麗;汪曼春與梁仲春,郭騎雲與程錦雲,程錦雲與錦瑟……這些字的重複性也太高了吧~~~不都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怎麼那麼容易撞字啊XDDD更別說咱們加明臺小萌物的本名竟然是叫黎家鴻(要不要這麼……)…….好吧….我不說了……我去靜靜….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會盡快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