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傾心一見(完結)  作者:葉一尋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69107

標籤:現代、娛樂圈、甜、爽文


劇透+心得:

此乃免費文。

爽文,女主背景很強大。整篇文風既言小又很偶像劇,作者灑糖灑很大灑不用錢,但不會噁心反胃覺得膩,作者文筆小幽默,輕輕鬆鬆可以看完無負擔,雖然不到什麼必看的經典之作,不過也算是文荒時,可以拿來打發時間的選擇。

女主因為暗戀男主,所以努力讓自己成長,走到男主身邊,但是見了男主又短路,整個很不會表達自己,反而和男主相敬如賓,完全就是前輩跟後輩的關係。直到男主發現女主是自己的第一個粉絲,兩個人的感情才有所變化,男主走的是循序漸進慢慢蠶食鯨吞的路線,兩個人的感情路基本上沒什麼障礙。不過我還是想講一下,我覺得男主的頒獎求婚梗很瞎。

其實,整篇裡面我最欣賞的角色反而是很邊邊的女配沈甜。每當她該踩、該利用女主角的時候,一點都不腳軟,用力踩、死命利用。卻又夠聰明的在發現女主真實身分,以及背後所擁有的實力之後,能夠彎腰向女主低頭,雖然這樣的人八面玲瓏,兩面討好,可是也不得不說,她很聰明。她也很清楚,依照女主的背景,其實早就可以弄死自己,但女主沒有這麼做,這點沈甜看懂了,我是認為懂得審時度勢、知所進退的人,事業才能走的長遠走的久啦。

◎◎◎◎◎◎◎◎◎◎◎◎◎◎◎◎◎◎◎◎◎◎◎

書名:溫柔對峙(完結)  作者:雪茶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11726

標籤:現代、娛樂圈、甜、爽文、迷妹

劇透+心得:

嗯,這本比上一本更言小更偶像劇,是迷妹(非貶意,我也是個迷妹)跟心愛的男神終成眷屬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某些情節與對話,會讓我有《微微》跟《杉杉》的即視感@@,雖然應該是我錯覺,不過既然有這樣的感覺,就還是寫出來。

我覺得作者描寫女主的心情超寫實的,身為一個前迷妹,我能明白女主看看到偶像的各種心情,緊張、粉紅色泡泡、開心、腦袋一片空白等等之類的,女主就是把男神當作一個遙不可及的存在,各種崇拜各種愛,男神做什麼都是對的,放的屁也是香的,就算酸人也是別樣的迷人。

因為前面有這樣的堆疊,所以當男主默默追求女主,女主錯把男主的所有行為當作工作需要,怎麼樣都不覺得男主會喜歡她的這種心情,我這個讀者是不會覺得女主很作很小白,在那邊裝傻之類的。

這就是一個很夢幻的故事啦,反正就是各種甜各種放閃,女配男配都是那浮雲,一些對白也還滿好笑的,算是跟上一本一樣,適合無聊拿來打發時間的小說。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