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重生之影后自強(完結)   作者:雀鳴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99505

標籤:現代、重生、微聖母白蓮花、蝴蝶效應、獎項助攻王、親情、娛樂圈

劇透+心得:

嗯,我掉了幾次男兒淚。

這本的切入點,主要是放在家庭感情與人際關係之間上面,有點像是演藝圈種田文XD。感情戲的部分比較少,如果想看演藝圈俊男美女的相愛相殺,可能選擇別本作品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女主個性有點聖母白蓮花,長得好,脾氣也好,願意努力充實自己,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時候,女主友人都覺得女主是傻人有傻福才能順利解決,但我卻覺得她算是扮豬吃老虎啦!畢竟她是重生的,很多事情她都知道,正因如此,就會影響她所做的選擇與面對的態度,不過,就本質上來說,女主的確是個善良的孩紙。

她主要就是擔任小蝴蝶的角色,藉由她的蝴蝶效應,改變了不少人的未來。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些在演藝圈中默默耕耘許久的綠葉們,被女主推了一把之後,終能大放異彩,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登上舞台,手拿獎座,享受群眾的掌聲。千里馬終須伯樂,努力再多,沒有機運,有時候也是枉然,尤其是在演藝圈這樣的環境裡。

我也會聯想到台灣的頒獎典禮呀,尤其是戲劇類的頒獎典禮,常常說要給新人機會,是啦,是要給新人機會。那請問誰給那些在戲劇圈努力不懈,表現始終敬業精彩的中老生代演員們機會呢?(嗯,我承認我到現在都還是很介意,某年某頒獎典禮,金士傑老師沒有得獎的這件事,他那麼強耶!!!!)

就因為這樣的心情,所以對於女主這個稱職的獎項助攻王,我很喜歡,我想,就因為她曾經在演藝圈待過,看過的失意的人總比得意的人多,所以她在有能力的時候,她願意幫上一把,這孩紙真的很溫馨呀(如果不要那麼聖母就更好了)。

當然啦,這本還是有讓我不耐煩的地方,就是作者很喜歡「解釋」,解釋這角色為什麼這麼做,解釋他的個性為什麼會這樣,巴拉巴拉的解釋一堆,而且篇幅還不少,真的需要一些耐心,才能撐過這些段落啦,不過瑕不掩瑜,私心來說,我還是小推這部的(畢竟我都哭了XDDD)。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