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1-金盞花2 
(點圖可連結至Yahoo奇摩電影-金盞花大酒店2之電影介紹)

續集要能比第一集出色的電影,可說是鳳毛麟角,這是第一種。若說是可以與第一集比肩的,也為數不多,這是第二種。但是,續集要比第一集差的話,那真的是比比皆是了,這是第三種。《金盞花大酒店2》在我心中,不幸成為第三種續集電影,唉,真的是可惜了一票好演員。

要不要寫心得,心裡掙扎好久,因為實在捨不得批這部電影,畢竟我很喜歡的第一集,但誰知道第二集這麼掉漆,真心傻眼………只能告訴自己,這就是愛之深責之切........

明明就是一樣的導演一樣的編劇,但是故事走到了第二集,卻讓我有全然不同的感受,結構鬆散,劇情拖沓,每個人都不知道在忙什麼,Sonny超中二,一直在發飆猜忌,Sunaina一直在跳舞、順便幫Sonny擦屁股,Evelyn跟Douglas一直在欲言又止,Madge一直在舉棋不定,Norman跟Carol也是一團亂。

總之,東搞西搞,各種莫名的轉折卻又交代不清,最後用一場熱鬧婚禮來收場,貌似皆大歡喜,卻讓我覺得索然無味,然後導演想告訴大家的就是,要學會把握當下,人生長度有限,不要浪費在無謂的等待之中,也就是花開需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請來的老帥哥李察吉爾沒什麼發揮,變成了最迷人的花瓶,簡單來說,就是來負責帥的。

Muriel,我視她如智者般的存在,卻在這集中,設定變得太過刻意,反而讓這個角色失去了原有的韻味。

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就是Evelyn有了新的工作機會,她對新工作感到不安但又躍躍欲試的心情,比她對感情的徬徨迷惘來得迷人許多。

第一集給我的感覺是明亮有朝氣的,即使這是一群七老八十的老人聚會,卻各自精彩。第二集則是完全走樣,明明各有發展卻覺得是一團漿糊,節奏停滯不前,兩個小時讓我度日如年,也許不是電影的問題,可能是我自己心境的問題吧!

不過,我也誠實的說,如果會拍第三集,我應該還是會去看吧!好吧,我就是有口嫌體正直這種毛病(=_=)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會盡快刪除,謝謝)

※延伸閱讀→《金盞花大酒店》第一集心得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