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的小說改編成電視劇了,劇本由原作者顧漫進行編寫,演員也都是俊男美女,感覺是可以期待一下,但是想起有時候期待越大失望越大的經驗,又覺得還是平常心一點比較好。不過,事實證明,光是平常心還是不夠的…..=_=

小說改編成電視劇,為了“豐富”劇情,增添感情支線或是加入新橋段,這個已經是萬年不變的必經道路,而我,也很按照慣例的快轉了…..

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評價與心得,很多人提到男女主角的粉紅,覺得很甜蜜,額,我必須誠實的說,我真的,完全沒有覺得甜蜜,完全沒有,反而覺得很尷尬,對,就是尷尬,一些親密的互動,甜蜜的對話,相視而笑巴拉巴拉的,給我濃濃的尷尬感,明明帥哥美女畫面應該各種美好,可是我卻沒有感覺到任何火花……難道…我已經沒有少女心了….QAQ

其實,在14集之前我覺得這齣劇還不錯,以琛的各種死鴨子嘴硬,口嫌體正直,明明愛得要死不知道在硬撐蝦毀的表現,姊姊還是看得很開心的,這段時期的以琛,愛得壓抑也愛得矛盾,鍾漢良所表演出來的層次,我還滿喜歡的,光看他的表情我就可以腦補得很歡樂。

但是14集之後,兩人感情漸入佳境,我反而各種出戲,揮之不去的尷尬感,讓我難以下嚥。當然,應暉之亂、苦情以玫也是貢獻不小,是說這兩個人真的很煩啊!

說說應暉,啊人家就已經奔向初戀情人,展開甜蜜新生活了,你還在那邊腦補,認為只有自己可以給默笙真正的幸福,哈!哈!哈!請問您哪位?我真的不明白是哪來的自信?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如果你跟默笙結婚的這幾年中,默笙有對你表現出一滴滴的心動,你來跟姊講說,你能給默笙幸福,我還真願意相信,問題是人家就沒有喜歡你咩,那現在是衝蝦毀?而且,我也是覺得啦,你們的開始就是因為各有所需的結合,默笙壓根就沒把你當成一個可以戀愛的對象,就算默笙回國發現以琛另有所愛了,我也不覺得她會選擇跟你在一起唷!應總,醒醒吧!自我膨脹、過度自大都是病,你要找的不是默笙,是醫生叔叔呀!

以玫的苦情黛玉戲碼,也讓我看得很不耐煩,always滿懷心事,always傷春悲秋,always一臉悲苦,反正就是各種你怎麼能不懂我、怎麼能不愛我、怎麼能夠不理解我的悲傷……….嗯,我無法,我放棄,我快轉。

然後,我覺得剪輯也是個問題,前面已經看過的回憶戲一播再播,請問我是在上課嗎?這些回憶戲是考試重點嗎?不然為什麼一直播一直播一直播一直播……….=_=…….所以我就一直快轉一直快轉一直快轉…….

反而是簫筱跟路遠風的冤家鬥嘴,小紅三不五時出來插插花,我還比較看得下去,尤其是後面的懷孕事件,雖然很老梗,但我覺得還滿好笑的呀!好吧,我承認我一開始就希望是簫路配,而不是玫風配,實在是戲裡的以玫真的太靠北煩了。

至於大學時期的回憶戲,我還滿喜歡的,青年演員群表現得都不錯,小默笙的活潑靈動是一大亮點。而滅絕師太小許影,根本就是讓小默笙小以琛在一起的大功臣,她每一次的刻意刁難、每一句冷嘲熱諷,都讓小以琛更靠近小默笙一點,他倆能談上戀愛,小默笙真的要好好謝謝小許影這個大媒人XDDDDD

嗯,差不多就這樣了,這部戲我西哩呼嚕的吃完了,說實話,我真心覺得不算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以笙簫默 顧漫 陸劇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