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面臨低潮時,能有一部劇帶你暫時離開現實,我覺得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情….

16年是上癮,我自此掉坑至今坑底躺平,始終無法離開。

18年是香蜜,兩天拼完60集,看完之後,還是會重複刷一些我很喜歡的片段,甚至還重看了紅塵劫開始的集數,瘋狂了一週多才堪堪出坑,雖然出坑速度相較上癮快的多,但是我很開心遇見香蜜,可以換換心情,轉移注意力,還可以順便哭一哭發洩一下,香蜜真乃低潮良伴啊(遠目)

看劇之前我沒看過小說,所以我不是原著黨,但是我卻是妥妥的官配黨,哈哈哈,葡萄就是要跟鳳凰在一起啊,不認同的請左轉(是在任性什麼)~

對了,其實這篇不是什麼看劇心得啦,就是鳳凰腦粉全紀錄(?)

這些年也是斷斷續續看了一些劇,但是真的很少出現讓我心水的男主角,鳳凰算是我印象中讓我很喜歡的第一個吧,也許是因為被虐的很慘(?),其實我看的劇真心不算多(這幾年更是直線下降),但我撈了撈我以前看過的劇,實在很少出現從頭虐男主虐到底,虐得不要不要的電視劇吧XDDD

蘇哥哥例外啦,他自己找虐的所以不算(?)

那麼慘又那麼帥的男主角真心不容易,而且身上集結了霸總傲嬌深情專一騎士的各種蘇點,最近對岸還出現了旭鳳天團,包含了鳳凰、鴉鴉、魔尊和貂哥各有支持者,嘖嘖嘖,只能說鄧倫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的棒棒噠啦,先不誇演員了,說說角色吧。

鳳凰:戰無不勝的天之驕子,高傲自信但卻是一個很有家庭觀念的藍孩紙(?),他正直且有赤誠,他目光所及或他所理解的世界是正面且美好的,也因為他老媽(也就是天后)為他保駕護航,所以他可以不沾染那些見不得光的勾當,也因此保留了天真與單純吧,我只能說他媽媽真的很愛他,雖然愛的方式很OX。

他的觀念其實很簡單,孝順爸媽,友愛兄長,剷奸除惡,保家衛國巴拉巴拉,不過他可能也少根筋吧,他以為好的方式在別人眼中不一定就是好,嗯沒錯,我說的就是他老哥,不過我沒有想要花篇幅討論他哥,所以趴絲。

前期的鳳凰跟那個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很像,他們同樣都有赤子之心,有自己想要守護的人,有自己的理想(鳳凰的理想就是不要當天帝,和葡萄一世一雙人吧XDD)。

但是葡萄的「從未」捅死了這個少年,啊啊啊啊啊啊這個時候我就是霜花上身啊,超想瘋狂搖葡萄肩膀,大吼我這麼愛他你竟然殺了他啊啊啊啊啊啊(大誤)

鴉鴉:傲嬌鳳凰為了保護葡萄也下凡歷劫,他依然是大殺四方的不敗戰神,然後還是受傷被聖女葡萄救了,女裝大佬鴉上線,那趴笑慘我了,山中歲月的裝聾作啞,讓聖女能恣意說出心裡的話,默默的傾聽守護鴉,也是很溫柔的。

變回熠王鴉後,鳳凰的感情借由這個凡間的身份,一一表白心跡,情話turbo催到底,一句接著一句,完全不用錢的講,他的執著與深情真的完全打到了老夫的少女心啊~~鳳凰燈、皮影戲真的很可以,一步一步的逼出了聖女的真心,雖然有一部份我也是覺得聖女是中毒了,所以就放飛自我,不然兩個人也是有的耗了…..

魔尊:那啥,也不用多提了,這個時候的鳳凰,四個字:心如死灰,他復活之後還回天庭我真的有驚訝到,他已經失去了所有,但他卻想著要去祭拜父母,其實吧,他老爸老媽死了他還是天庭的二殿下,還是現任天帝的弟弟啊,他就是天界的人啊,但是他老哥就是容不下他,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其實我覺得這點潤玉真的很妙,你自己都曾被天后逼到反撲,為什麼還要這樣逼你弟弟,嗯,好吧,不逼也演不下去吧…..(劇情君表示…)

反正爹媽都掛了,哥哥也想殺了他,曾經情有獨鍾的那個人認為他是殺父仇人,曾經並肩作戰的兄弟全站到他的對立面,他的樹也死了….他沒有地方可以去,他就入魔了吧…..

其實吼,魔尊真的滿帥的啊,邪氣逼人,還有深V護體,完全就是很好吃(??),至於變成魔尊之後的鳳凰,紙醉金迷,不打仗就是天天都在喝,然後不吃葡萄(無誤),喝完就飄,把三番兩次想來解釋道歉的葡萄弄哭,也是棒棒的啊(挖鼻孔)。

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心情,全心的信任,被捅了一刀,扔了一句從未,他對葡萄若還能有信任,他才是真的腦殘吧@@

他不敢相信不敢再愛,我都明白,但是用女二來虐女主,對兩個女孩都不公平吧,這點我給大大的差評。

貂哥:「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網友誠不欺我也,貂哥造型也是很認真在頹廢,只是這段我比較無感,他就算散了半身修為,還是個神仙吧,就算不是神仙也是魔吧,還是可以飛來飛去的吧,但是披著貂上山下海的賣慘是為哪樁….=_=….然後不是說好要找老婆嗎,結果怎麼跑回山中小屋去住了,說要等老婆回來………額……好吧….嗯…我不多說了…

--

對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不管是哪個旭鳳都沒有吼過葡萄,一直以來他不能說絕對溫柔,但是絕對是護著他家葡萄,不是沒有兇過,但不是那種認真的兇,反正就是自己人的那種兇(?)。

但並不是他不會嚴厲不會吼人,我印象中有四次,兩次是對穗禾吼(凡間叫她出去,魔界也是叫她出去XDD),一次是在魔界婚禮上對眾人吼說誰把她帶來的,還有一次我忘了是什麼,反正都不是對葡萄,這個小細節會讓我覺得他真真是捨不得她的啊,自己的葡萄自己護……(然而把老婆帶上戰場到底是什麼鬼…)

說到底旭鳳他很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動,也極力爭取想要的感情,他沒想過要用手段去贏得葡萄(嘿啦~我就是在說有人耍手段啦),他是正面鋼,不管反對他的人是誰,他都會想要努力去取得認可。

而且吧,我相信如果真的葡萄拒絕到底,他不會死死糾纏不休,偏偏葡萄對他就是忽遠忽近,若即若離,今天可以靈修,明天就可以嫁別人,這對他來說應該也是一種折磨吧,他自己都說過他什麼都不怕,他最怕的就是猜不透葡萄的心思,偏偏又不能怪葡萄啊,人家也很無奈的。

總之,我很吃旭鳳的人設啦,反正就是小說走出來的人物(人家的確是),喜歡他光明磊落的個性,喜歡他傲嬌的彆扭,喜歡他的全心全意(雖然有些人說他太戀愛腦,但我是覺得還好XDD),喜歡他跟葡萄之間的點點滴滴(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