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心得之前的碎碎念:

身為原著黨,看到又一部經典被改編,即使前有成功經驗,但仍然讓我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好,再看到一部經典變成驚點,不過,也算是身經百戰了,雖然心裡有點怕怕的,但還是能保持著,最糟不過就是劇書分離的狀況,把電視劇當一個全新的作品來看,那也就不怕受傷害了。

對於劇版的感想,先簡單說點結論,看完整部劇,與原作中的主線與人設沒有太大的變動(我也克制住去翻書的衝動),至於其他支線(也就是瘋狂加戲的二喜 & 曹光),基本上我都是快轉帶過,所以,就我自己來看,我認為劇版的微微一笑很傾城算是還原度頗高的一部作品(拇指)。

 

第一集

故事的時間序開始於肖奈在網咖初遇微微,有別於書版的插續,劇版是直接把肖大神一見鍾情貝系花,開始撒下漁網,待魚兒游進網裡,立刻收網打包回家的路線來走囉。

第一集亮點不算多,最亮眼首推大神登場吧

肖大神的初登場

相較於微微初亮相的平淡無奇,大神的登場就多帥多了(我承認我覺得楊洋很帥唷>////<)

先是美手01.jpg  

再來是下半臉特寫
02.jpg  

來個完美側臉
03.jpg  

最後來個正面,帥!04.jpg  

 

網咖初遇

這一段我實在很有意見,不都說肖大神是所有人追捧的對象,所到之處,必定風靡全場,成為所有人的目光焦點,但是!!!!

06.jpg

在網咖裡兩個人就離這麼近,腿長點走一步就能走到的距離,結果貝系花轉頭整理包包卻沒看到肖大神?是瞎了嗎?說好的風靡全場呢?說好是所有人目光焦點的呢?WTF!貝系花麻煩請去看眼科,別鬧了。

 

離婚場景

這個場景算是遊戲畫面裡面,我覺得做得最有FU的一個場景,牛郎跟七仙女的石像,象徵姻緣的三生石,雖然不能說很唯美,但也算是意思到了。
08.jpg  

 

真水無香娶新歡

嗯,其實我對真水無香真的沒甚麼惡感,但我就不明白這位大哥幹麼結婚的時候,把自己弄得像賈寶玉…….我真沒辦法,我一看這個扮相就是想到賈寶玉呀(抱頭)

09.jpg  

小雨妖妖也是個美女,不過這個角度看起來有點像是畫了濃妝的張鈞甯(非貶意,純粹覺得有點像而已)
10.jpg  

 

兩人初遇

接下來就是兩人在遊戲裡初相遇的經典畫面,看起來滿唯美的啦….但總有一種柔膠上很重的FU…..

11.jpg  

一笑奈何的扮相也是俊美的很,活脫脫從二次元走到真實世界的美男子一枚

12.jpg

講沒兩句話,直奔重點,第一次見面就問人家要不要嫁給他,還想出很冠冕堂皇的理由這樣,完全是大神式風格

 

俠侶&宴會?

依照我對中國廣電總局的偏見了解,應該是為了怕在遊戲裡面出現結婚跟婚禮這類場景會帶壞小朋友,所以明明就是在網游裡面結為夫妻,但硬生生掰成了俠侶,明明是婚禮,卻硬要睜著眼睛說瞎話的說是宴會,我對廣總的鴕鳥心態,徹底理解無能。

 

第二集

神奇走位

我對這兩人的神奇走位,實在不太理解。

好好的說著話,蘆葦微微就坐下來,難道是肩膀上的大刀太重了嗎?01.jpg  

然後大神配合度很高的,也跟著蹲了下來….02.jpg  

揪竟~這兩個人為什麼要蹲坐下來講話,我想會成為一個謎吧……..

然後兩位都自帶鼓風機,頭髮被吹的是那麼飄逸瀟灑……03.jpg  

 

大神跟他的快樂夥伴登場

場景切換到現實,好兄弟們也跟著上場....09.jpg  

然後就可以看到愚公很認真的在跟大家傳授如何追校花旁邊的好姊妹的同時,身為背景版的美人師兄,很敬業的在照鏡子XDDD04.jpg  

 

專情的男人最帥氣>///<

在遊戲裡剛成功騙到蘆葦微微來結婚的大神,在現實裡,可是說自己非單身說得那個叫理直氣壯,帥氣逼人(想截個帥圖怎麼那麼難)。06.jpg

07.jpg  

然後小夥伴們要求見三嫂,又露出這種夢幻笑容…..08.jpg  

老實講,如果他不是男主角,根本就是重度妄想症患者吧!什麼已有家室?講得跟真的一樣XDDDDDD

 

遊戲角色扮相

除卻一笑奈何的半屏山不說

13.jpg  

其他人三個人的造型都不錯,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美人師兄啦,嬌媚得很,十分符合美人氣質,就是手指一直動有點討人厭就是了XDDD

愚公11.jpg  

美人12.jpg  

猴子酒14.jpg  

 

一笑奈何當新郎

我承認我就是偏心,我就是覺得一笑奈何當新郎的造型勝過真水無香,看來真的沒事別帶那什麼鬼髮冠,真的不是誰帶都適合…..

17.jpg  

遊戲裡的小夫妻日常

我真心覺得有些尷尬,尤其是賣唱那段.........還好很快就沒了,不然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一直快轉下去。

 

其他我覺得不太重要的小事

像是幫籃球隊加油、肖奈帶小夥伴參加交流會、曹光登場等等,嗯…實在沒什麼放在重點,還是Pass吧~~~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會盡快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