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后進化論 (完結)  作者:竹宴小生

標籤:現代、娛樂圈、合約戀愛、甜文、假戲真做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93055

劇透+心得:

這本好看唷,我很喜歡,雖然文很長,但是看完之後,我會想從頭再看一遍,而且看完沒多久我就上網買實體書了,哈,猶記得上次買實體書應該是《海棠依舊》了。

女主是十八線的小明星也是男主的腦殘粉,男主則是成名已久的歌壇一哥,一開始兩人只是契約情侶,為期三個月,男主答謝女主幫忙的方式,就是在合約期限內用自己的資源力捧她。女主則很盡責的陪男主各種花式秀恩愛,照理來說應該是各取所需,但是兩人在這三個月的相處漸生情愫(一定要的啊),然而,時間到了,夢也該醒了。

當然,故事不會到這裡就結束,合約結束的兩人,卻開始曖昧了起來,女主的態度很明確,她就是喜歡男主,對男主好好壞壞都照單全收,她勇往直前的傻勁,硬是攻克了男主這座大山。而男主則是從一開始的游刃有餘、三不五時戲弄女主的狀態下,漸漸的對女主感情越來越深,也越來越放不下,最終把女主放在了心上,乾脆娶回家放在手掌心上寵啦。

我很喜歡兩人的戀愛歷程,感動我的,是兩人對感情的認真。雖然女主在最初的時候,姿態超級低,男主對她實在稱不上好,可是我覺得女主的心態也很好,她知道自己喜歡男主,她不想後悔不想放棄,所以很努力。男主不是不喜歡女主,只是他過去的經歷,讓他的心牆築得高高的,不輕易讓人靠近,如果不是女主打死不退,男主這輩子單身我都不意外。兩人的關係一開始的確不對等的,但是在男主認定女主之後,紮紮實實的付出沒在保留的,尤其在兩人結婚之後,男主更把女主疼上天了。其實男主是很現實的,不過這種現實,我卻認為無可厚非。

兩人經營感情的方式跟一般人一樣,像是溫馨接送情;有時間就膩在一起,沒時間也要講電話連絡感情;對方有事,第一時間趕到對方身邊;會因為對方傳緋聞而不開心,也會因為對方有感情戲而不爽。很真實也很生活,卻也因為這樣的細水長流,感受到兩人對這份感情的珍惜與呵護。

女主的事業也跟感情一樣,都走倒吃甘蔗路線,一開始的確就是個美豔的花瓶,後來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演出機會,慢慢磨練自己的演技,一步一步的前進。可以說是女主的成名,的確是靠跟男主的緋聞才炒出來的,但是後來她能成功,則是靠著自己的毅力與上進心,硬是讓自己從花瓶變成了演技派女星。

而且女主也不是常見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瘦子女星,反而是有些豐腴的類型,很愛吃卻吃了就胖,所以整篇文可以看見她一直被嫌胖。女主一開始還會偷吃東西,後來事業心起來之後,就乖乖的減肥,只是減的再認真,還是看起來不算瘦,真是太悲劇了XDDD

配角群們也都表現不錯,為本文增添不少色彩,而且每個角色也都可以拿出來獨立成文,我覺得作者君在型塑角色的能力展現得很不錯。至於反派大Boss,我真心覺得他很煩,因為心理不平衡,所以把男主身邊重要的人都坑了一把,還好女主有聽男主的話,不然女主也慘了。

真要說缺點,就是時間線的安排,我是覺得發生很多事情,結果時間才過一年多,感覺這點很瞎,不過瑕不掩瑜,不要太計較就沒事了。

基本上,這文就是很合我的口味啦,女主很可愛,男主很專情,劇情基本走向是輕鬆好笑的,三不五時來個感人橋段,還騙走我幾滴男兒淚。是說喜歡的文要寫心得文還真難,只能絮絮叨叨卻寫不出個所以然,最後也就是兩個字能形容,好看XDD。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