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欲蓋彌彰 (完結)  作者:朱影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3197

標籤:現代、娛樂圈、豪門情仇、金手指、自閉症

劇透+心得:

此文沒那麼娛樂圈,雖然女主也是有演幾部戲,也有些娛樂圈不得不說的那些事,佔比不算少,可是還是給我只是過個水的感覺,嗯,以我的智商與文筆真難說明這種感覺。

在作者筆下的娛樂圈,不是潛規則就是有後臺,再不然就是互相利用,為利益而共生,還蠻現實面的呈現,不過作者也算有節制的點到為止,就是那種,我話說到這,其他的你們自己想的感覺XD

男女主的部分,剛開始時是還蠻有趣,也讓我很想繼續看下去,不過兩人確定關係後,就失去不少光芒,基本不脫男主一天到晚想把女主拖上床的套路。好在兩人的互動還是有些萌度,不會看了想飛踢兩人。

男主雖然是富二代,但是是個認真上班的富二代,很常忙得要死,不是開會就是出差,還要排解家族中的矛盾,極品親戚又三不五時的惹事,所以男主算是比較辛苦,這樣看來,他一天到晚想把女主拖上床好像也沒什麼了,畢竟他那麼勞累,總要給他點甜頭(?)

讓我驚艷的部分,反倒是作者把自閉症加入故事中,但卻沒有過份渲染,也沒有狂噴狗血,或是打悲情牌走賺人熱淚的路線,既可以增加一般人對相關病症的了解,也不會覺得自閉症兒真的好可憐(我覺得無知比較可憐),這點我覺得作者拿捏的不錯。

不過莎莎那段我看了實在怒火中燒,可是不得不說 ,這的確是這些特殊孩子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幸好作者下手沒有太重,篇幅也不多,嗯,我覺得這樣不錯。

基本上這文的稱得上精彩,具有一定的廣度,作者文筆也不錯,只是跟我心裡預期看到的內容有些落差就是了。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