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走在紅毯那一天(完結)  作者:傾鳳茗玥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55863

標籤:現代、娛樂圈、腦殘粉、真愛粉、渣爹

劇透+心得:

男主是個超級不紅的十八線小明星,女主是這個超級不紅十八線小明星的腦殘粉。

不得不說,女主這個腦殘粉做的可真是太勵志了,額,我說的勵志不是因為她跟男主在一起嘿,不過粉絲能做到跟心愛的偶像在一起,也是很勵志啦。

女主的勵志在於,為了偶像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又是買帳號跟黑子們互噴,幫偶像洗白順便再黑黑其他藝人(@@”),還能以偶像為原型創作劇本到能賣錢,更別說什麼管理粉絲團,帶著粉絲刷微博熱門話題,做做偶像視頻與P圖的”雕蟲小技”(真心覺得會作視頻的技能根本超強),對女主來說是這些根本信手拈來,完全不佔她的腦容量。

愛偶像還愛到,偶像去哪間經紀公司,她就去哪裡應徵,偶像一句話要她幫忙管粉絲團,她就應,要她當助理,她心裡暗爽到一個爆表,努力將腦殘粉進行到底。

其實女主對偶像的喜歡,太過投入也陷得太深,所以她說自己是腦殘粉真不過份,我看著也心驚,不過,我覺得她是真愛啦,雖然腦殘歸腦殘,但不會對偶像做太誇張的事情,嗯,我說的就是韓國的私生飯那種。女主喜歡他,所以努力去做所有她認為能幫到男主的事情。雖然她真的愛上他,如果男主愛上別人,她會超級痛苦,但她選擇的方式是消失,是離開,而不是搞出一些激烈手段,讓她所愛的偶像痛苦,這一點我還是很肯定的。

男主除了是個不紅的明星,私底下也是個電腦高手,所以他早就知道女主是默默喜歡他好多年,即使在他事業低谷時,也不離不棄的鐵粉,他對這個粉絲也從一開始的感動、感激,慢慢的了解對方(我絕對不會說他黑進人家電腦裡偷看人家日誌),將好奇轉化成了喜歡,把女主悄悄的放在心裡。

這文感情的著墨其實不深,不過兩人在一起根本順理成章,完全沒有違和感,也不會覺得很突然,所以我還滿喜歡作者這樣的節奏。

另外,配角群也很吸睛,不管是女主的兩個小夥伴,還是女主的渣爹,跟一個埋梗埋很深的超級男配(主要是他的存在來突顯女主的改變)。尤其是女主的渣爹,其實我不喜歡他的人設啦,什麼浪子回頭金不換之類的,我一向都覺得呵呵。但是渣爹為保護女主受傷,還特別表示他不是苦肉計那段,超好笑,有戳到我的萌點,加上後期他努力洗白卻不會太刻意的表現,成功扭轉了我對他的評價啦。

這文我還滿喜歡的,一方面是女主表現腦殘屬性表現得又可愛又好笑,一方面是藝人行銷與演藝圈相關的資料與應用,我覺得作者做足功課,這點很棒。不過,後期主角群的金手指真的開得太大了,寫劇本是分分鐘的事,票房輕鬆都能破七億,得獎更是必須的,嗯,雖然說,主角們也是有遭遇困難,可是後期順成這樣,我還是覺得太豪小,也太過理想化了,所以這算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心得 娛樂圈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