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重回父母離婚前(完結)   作者:靳喜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01288

標籤:現代、重生、養成(?)、長腿叔叔、日久生情

劇透+心得:

順順看完,沒有大驚喜,沒有太多狗血,但也不會平淡無趣,算是打發時間可以看看的作品囉!

女主跟男主的感情算是順其自然、水到渠成,自然而然就走到一起。

但因為兩人年紀有差,有養成遊戲的fu XD,男主給我長腿叔叔的感覺,只是沒有躲在一封又一封的書信後面,而是一直陪伴女主成長,順便洗腦女主一直叫她不要早戀,要好好念書之類的。

女主媽在離婚之後,有找到新的歸宿。但上輩子的女主媽卻是一直一個人,還要忍受中年失女這種痛,所以看到這輩子女主媽因為女主的選擇進而改變命運,往好的方向發展,也是滿好的。

書名是【重回到父母離婚前】,不過就是回到爸媽離婚的前一天,所以父母要離婚的事實不會有任何改變,唯一改變的是,女主前生是跟爸爸,而這輩子她選擇跟媽媽這樣。

整體來說,女主跟媽媽走後,人生一路往正面積極這條康莊大道走。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就是女主重生後對父親太無情了點,我沒有認為不管父母再怎麼不是,都應該忍讓,都應該孝順,百依百順這樣,不過我是覺得,父女關係演變到上輩子那樣,有很多因素與誤會綜合起來的。

所以我是想說,女主能重來一次,跟父親當然不用太親熱,至少維持不冷不熱的友好關係,也沒什麼不好,而且如果我是女主她爸,在自己還沒做什麼之前(撇開外遇這件事),一直很疼的女兒,卻因為離婚這件事情,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對爸爸超級冷淡,老爸一定會覺得自己白疼這孩子了,感覺很切心。

不過,我也知道這不能怪女主啦!畢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女主也是上輩子傷透了心,才會在重生之後做這樣的選擇,唉,好啦,就是我這個讀者覺得這樣很可惜就是了。畢竟,人生能重來一次,不就是上天給妳機會彌補上輩子的缺憾嗎?

◎◎◎◎◎◎◎◎◎◎◎◎◎◎◎◎◎◎◎◎◎◎◎

書名:倔強的贅肉(完結)   作者:二貨乃總攻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94350

標籤:現代、青梅竹馬、初戀即真愛、找兒子、等愛人、虐女主

劇透+心得:

女主超~~~慘~~~的~~~~~~報告完畢(?)

好吧,我就是一個看外表的人,覺得書名有趣就點進去逛逛,看看文案,感覺是輕鬆文,就開吃,誰知道,以為點的是清粥小菜,來的卻是地獄拉麵。

女主命運多舛,小時候被賣,生了個兒子又被拐賣,接下來就踏上找兒子的旅途,好不容易找到兒子,換成愛人失蹤,繼續守著兒子等愛人,愛人好不容易出現了,有出現比沒出現更慘,神龍見首不見尾,與危險的人事物周旋,讓女主活在恐懼與等待之中,最後,女主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能夠和男主跟孩子過上安樂的生活。

故事本身我是覺得還好,作者的文筆沒有打到我,反而是前半部的主題-拐賣兒童,讓我光想就感到心酸。有多少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被有心人帶走,賣到天南地北不知所蹤的地方,而這些爸爸媽媽拼死拼活上山下海的去找孩子,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總要有個交待,可是,卻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繼續進行下一次的尋找之旅。

女主算幸運的,找了兩三年能把孩子找回來,但畢竟這是小說,能夠有這樣的圓滿結局,現實中,有多少的爸爸媽媽,找個孩子找了幾十年,可能到死,都找不回自己的寶貝,唉,想想就覺得生氣,怎麼會有人幹販賣人口這種缺德事呢?良心去哪裡了呢?QAQ

對了,最後一定要說一句,女主的親爸,真TMD渣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心得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