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怎麼這麼酸?就是酸才給你吃呀!XDDD

蘭園藏屍案被掀開,也是梅長蘇的手筆,好的,請問有什麼事情不在他的算計之中?編劇大人您跟我說說好了(=_=)

梅長蘇一語道破帝王心思,因為對靖王不夠疼愛,所以任由他去處理各種不討好的案子,唉,依照梅長蘇的神機妙算,皇帝是真的沒把靖王放在眼裡了。可憐的靖王啊,還好你有梅長蘇這個全心全意幫你的,不要再猜忌人家了啦。

飛流用酸果子在萌大統領哪扳回一成,哈哈哈,這兩個人真的是萌翻啦。

萌大統領最懂梅長蘇的心,幫他找了離靖王家很近的宅院,還說可以挖地道讓兩人「私會」,矮油,怎麼有種萌大統領真相了的感覺,顆顆。

謝玉的雪夜殺人計,被景睿撞見,大受打擊。景睿啊景睿,接下來你的人生還有更多的變故等著你,你知道嗎?一定要撐住呀~

◎【偽裝者的林參謀您也來啦~~~~

 

第九集-兄弟情什麼的,最動人了QQ

到了這集才強烈感受到,靖王活得多鬱悶多孤獨,他努力堅持到今天,不就是為了看到天理昭彰的一天,看著譽王跟太子倒臺,如果自己能幫上忙,為死去的兄長、好友討回公道,那他必然奮不顧身。這麼說,就能理解,為什麼他明明討厭梅長蘇,卻願意跟他合作的真正原因了。

梅長蘇在靖王府前下馬車的幾個畫面,媽呀,姐的眼淚就噴出來了,他們曾經是這麼好的朋友,卻見面不相識,靖王呀靖王,如果你早知道梅長蘇就是林殊,你會怎麼做?不過還是不能讓他知道啦,以他的個性,三秒鐘就露餡了吧我想XDDD

靖王表示不希望讓死去的英靈們,誤會他為了現實,對譽王彎下了腰--靖王你真是個有義氣、有節操的孩子QAQ這麼多年,你真的辛苦了…

庭生:「這是我們王府的演武場,我每天要在這裡練三個時辰,有的時候靖王殿下也會親自來指點我。」…飛流:「他很差的…萌大叔更好…我最好」--噗哈哈,飛流你一天不說實話會死嗎?會死嗎?會死嗎?XDDDD

 

第十集-論本劇我會說幾次靖王好口憐?

皇帝也太大小心了吧,靖王好可憐,辦事辦的好是應該,辦不好他就慘了,這樣看來譽王跟太子真的順風順水多了,在皇帝的眷顧下,各方勢力自動歸附,所以他們才像小孩子似,閒得一天到晚的在吵架,也不知道何時他們才會發現,在兩強相爭下,靖王會默默的成長,很快就可以與他們比肩。

京兆尹真是流年不利,一件案子好不容易了了,梅長蘇就會再幫他找一件來,都不讓人家喘口氣的,不過,這也沒辦法,誰讓他就是梅長蘇手中一顆值得好好用的棋子呢?

梅長蘇真的是個好人呀,若非家仇待報,他在民間行俠仗義,為百姓伸冤、主持正義,既對社會有貢獻,又符合他的性格,奈何,家仇必須報,不然他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我真的很想誇獎一下譽王,若非他不是反派,光他跟太子鬥,兩個人的智商與謀略就不在一個水平上,拿他跟太子比,實在是侮辱他了。更別說身段跟手段,他聽的進旁人的進言,還會自己參詳有沒有道理,對自己有用的人(比如靖王),他也願意放下身段,拿熱臉貼冷屁股,他的觀念很清楚,只要能達到目的,過程不是很重要,也因此才可以不擇手段吧!

梅長蘇為靖王操碎了心,不只用心扶持,還力圖讓靖王保有他的乾淨,只是,靖王什麼時候才能明白梅長蘇待他的心啊?不過也是,自己已經孤獨的在寒夜中行走太久,突然跑出一個人送上暖爐,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溫暖,他就算渴望也會心生懷疑吧,這兩人的信任建立之路還有的走了。

 

第十一集-謝玉真是隻老狐狸

郡主果然早就懷疑梅長蘇是林殊,可是看到兩人不同的字跡,她又覺得是否是自己多心,想錯了。目前出現的那些故人們,看來只有二楞子靖王,還完全沒察覺梅長蘇的身份,真不枉他一條道走到黑的性格,腦子真夠直的。

好不容易把越貴妃拉下馬,結果謝玉的三言兩語,就讓關了沒幾天的貴妃復位,不過也正常,畢竟皇帝跟她多年感情,更別說她兒子還是太子,母親身份太差,太子也顏面無光,不過,一次不行就來兩次,再不行就三次,總能把這兩母子弄下來的。就像康熙當年廢太子,也不是一次就廢成功的,總要慢慢消耗皇帝的眷寵才是。

原來皇后娘娘無所出,譽王是養在她身邊的皇子,這也解了我的疑惑,想說,明明譽王就是皇后的兒子,為什麼他不是太子,結果搞了半天,根本沒有嫡子,那這樣,靖王、太子、譽王,三個人就是在同一起跑線上才對。只是太子是媽寶,靠母親受寵才上了位。

與梅長蘇相認的故人們,都在感嘆他不復當年的容貌,其實這我沒什麼感覺,但當我看到梅長蘇把顫抖的手靠近火爐,被燙著之後的笑,嘴巴上說著自己的這雙手也曾經是挽過大弓、馴過烈馬時,我心疼了,男兒淚又掉下來了,是啊,旁人的感嘆又如何,誰真能明白他心中的苦與恨呢?

靖王告訴靜嬪他決心參與奪嫡之事,靜嬪豪氣的要兒子勇敢去鬥,反正母子兩就是一款命,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靜嬪娘娘真乃女中豪傑,無條件的支持兒子,他倆都知道這一切很難,但是不怕,不管怎麼樣,靜嬪娘娘都會站在靖王的身後,做他的避風港。(拇指)

 

第十二集-「林殊哥哥」雷翻我XD

梅長蘇終於與郡主相認了QQ媽呀,這段戲兩個人哭了,我也哭了,要不要這麼催淚,可是,郡主每叫一聲「林殊哥哥」,我就出戲一次(囧),都快趕上靖哥哥的肉麻等級了XD,可是人家蓉兒是少女,郡主已經是輕熟女了,叫起林殊哥哥總有一種違和感,但我知道劉濤(郡主)盡力了。不管怎麼說,這段還是很感人的QQ

郡主已經堅強太久了,久到讓人忘記了,她其實也是個嬌滴滴、需要人疼、需要人照顧的女孩子,但沒辦法,她之所以一直扛著,不就是因為那個會讓她撒嬌、會心疼她的人,已經不在了,她的脆弱傷心,給誰看,不如武裝起自己。但在相認之後,好像又看到當年那個天真爛漫的少女,只有林殊,才有這樣的郡主。

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但隱約記得其實沒什麼感情戲,看到網友分享的,也是說這條感情線是電視劇才加重描畫的,好不好我不知道,反正原作者就是編劇,他怎麼改我就怎麼看啦XD

 

第十三集-言豫津是個機靈的好孩子

靖王注意到梅長蘇思考時的小動作與林殊相同,呵呵,這個二愣子終於有點觀察力了,只是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故人就在身邊,或者根本不會發現?應該不至於吧@@

言豫津若是放在現代,就是個鑰匙兒童。母親早逝,父親一心修道,長年不在家裡,也不管家中的事情,他就這樣胡裡胡塗的長大,可是這孩子竟然沒長歪,見到父親都還有孺慕之情,真心不容易。

言老爸對皇帝奪愛之痛,懷恨多年,尤其心愛的女人後來還含冤而死,他心中多年無法釋懷,實乃一個長情之人。為了報仇,他決定要在年尾祭禮中炸死皇帝,梅長蘇都快被他氣壞了XD。雖然梅長蘇有分析利弊得失,說言老爸此舉其實很腦衝,可是說實在的,有時候我也覺得搞那麼多權謀幹什麼,簡單粗暴也不失為一條路,至於之後怎麼辦,反正生命總會找到出路,一定會有辦法的嘛,哈,我果然跟言老爸一樣,只會感情用事,用腦什麼的,都是那浮雲。

 

第十四集-萌大統領的屁屁

譽王的腦子壞掉了嗎?為了讓何大人振作,竟然想出李代桃僵之計,把何大人的兒子從死牢裡換出來,這不就是直接把自己人往死裡送,更別說何大人的兒子真夠白目的,從牢裡頭出來還想著要在家裡過年,好傻好天真呀。這個狀況,對謝玉來說,根本就是想打瞌睡就有人送來枕頭了,而且還一次搭上吏部跟刑部,兩個譽王重要的勢力,一下子就被拔光光,這下子,太子做夢都會笑了吧。

謝玉真夠損的,選在除夕夜搞他的陰謀詭計,讓萌大統領的屁屁挨揍了,接下來還有其他的招要出,哎呀,梅長蘇快來呀,不然一樁接著一樁,萌大統領的屁屁保不住啦XD

是說謝玉是不是因為一直暗殺殺不掉梅長蘇,所以改走迂迴戰術,用江湖人是來製造命案,讓查案方向指向梅長蘇的江左盟呢?借刀殺人,來除去梅長蘇?我覺得我的腦子不夠用了,高來高去什麼的,真心跟不上。

因為不能讓梅長蘇身分曝光,郡主不能叫他林殊哥哥了,改叫兄長,好險好險,不然,我真怕我忍不住一拳打穿螢幕…..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