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本集MVP就是明大姐了,超級帥的呀!!!!

明大姐直闖汪家,呼了明樓一個大巴掌,形同給汪家打臉,整個霸氣測漏呀,完全沒在怕的,氣勢逼人,拍拍手拍拍手,我決定以後要叫她明女王了。

明樓的眼鏡殺人法,超俐落的,我看了都替那位無名小卒覺得痛@@

明樓:「只有當面潑妳冷水的人,才是你的親人,妳,懂我待妳的心了嗎?」靠,超級噁心的啦XDDDD,但是汪曼春小美女就是吃這一套,明樓你這是美男計呀美男計,可恥、可恥實在太可恥了~XDDDD

明女王就是明女王,明樓在外頭呼風喚雨,在她面前只能乖乖聽話,說跪就跪,該挨鞭子就挨鞭子,想要撒嬌,還要看姐姐買不買帳XDD不過,也只有在姐姐面前,明樓才露出點輕鬆的樣子,真是辛苦他了(摸摸)

 

第七集-明臺小萌物的第一次>///<

王天風問明臺是否對于曼麗有男女之情,明臺覺得王的想法太過狹隘,原來,明臺對于曼麗除了憐惜之外,更多的,是同袍之義,他視于曼麗為生死搭檔,所以他才閃過于曼麗的離別之吻,反而在她額頭上印上一吻,這是他對生死搭檔告別的方式,他對她並沒有其他感情。但是于曼麗呢?明臺為她所做的一切,都會讓她覺得明臺對待自己是特別的吧,但目前感覺起來,于的機會不高呀~~~

明臺小萌物第一次出任務,真槍實彈,要殺人了,但是第一次上陣,果然手軟了,怎麼樣也扣不下坂機,等到來不及了,下定決心要開槍,槍卻出狀況,弄得一陣手忙腳亂,兵荒馬亂之後,才順利完成任務。結束之後,明臺吐了,嗯,一切都是正常反應。殺人跟練靶不一樣,明臺第一次深刻體悟到了。

原來明臺不是真的明家人,母親是為了救明鏡而死,明鏡為了報恩,所以收養了明臺,從此以姐弟相稱。我也算是能明白,對明臺,他們除了是對老么的溺愛之外,還有無以為報的救命恩情。所以明鏡與明樓將他置於保護傘之下,盼他遠離風暴,平安長大就好,可惜,明臺終究讓明鏡失望了。

現在只擔心明臺他老爸到底是哪一位,不會到時給姐來一桶狗血吧……

 

第八集-明臺畢業啦

執行完上海的暗殺任務,回到軍校,等著他們的是王天風精心安排的畢業禮物,這場震撼教育來得又急又快,違背軍令的兩人,一個要自戕,一個上前線,熱血青年明臺當然搶到那把槍啦,這段其實氣氛被營造得很緊繃,但是姐還是笑出來了,因為天知道、地知道、獨眼龍也知道,男主角是不會死的!!!!XDDDD才演沒幾集,我家小萌物掛了,之後誰來挑大樑?當然,另一方面也是作為觀眾,有全知的視角,可以知道這是王天風給他們的試煉,也就不會緊張啦XDD

明臺說,他總算明白了,王天風對越是看重的學生,折磨的越狠。也不難理解王天風的心情,這一路走來,他訓練多少學生,就代表有多少人命,他嚴苛的調教每個學生,只願讓他們將來的路少些波瀾,順順利利的完成每一次的任務。

王天風在明臺走後寫下「死間計畫」四個字,似乎與他派郭副官跟著明臺有關,感覺真是層層疊疊的陰謀,一直高來高去的,我怎麼也猜不著,只希望這個謎底可以趕快揭破。

明臺在這集裡完成第二次的成長與蛻變,正式成為軍統特務-毒蠍。

 

第九集-哥哥專打不長眼

明鏡被抓,明誠與明樓分別抓狂了一次,砲灰一號先是挨揍,接著挨子彈,然後就GG了,果然,應驗了一句話「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雖然砲灰一號是盡忠職守,可惜太不會看眼色了,掰掰真的就是剛好而已。是說明樓還真是下的去手,沒在手軟的,嗯,果然是做大事的人(摸下巴)

只是我在想,明鏡的事件,明誠跟明樓反應那~麼~大,到底會讓有心人覺得明鏡是他們的軟肋,還是成功嚇阻那些想搞明家的人,讓其收手,這倒值得玩味。

明樓的粉碎計畫,與明鏡想做的事情不謀而合,成功獲得明家火藥庫的鑰匙,讓計畫得以繼續進行下去,這應該就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最佳寫照吧。

明女王與明樓的談心時間,女王哭了,明樓哭了,我也哭了QQ誰不希望自己家人平平安安,就算庸庸碌碌一輩子,只要無災無難就好。

明臺那邊則是沒有成功拿到包裹(炸藥),只能按兵不動,等上方的指示,但我就想知道一下,為什麼在裁縫店的時候,明臺會從櫃子裡面竄出來,他什麼時後進去的呀,整個感覺怪怪的,不過,我想重點也不是在邏輯,記得明臺很帥就好了XD

 

第十集-我不能告訴你

程錦雲登場,明臺還奪了人家初吻,挨了兩個巴掌也算是值了XD

這集就是在那邊我不能告訴你、我不能告訴你、我不能告訴你之後,什麼都說了。計畫順利完成,程錦雲一下就偷到文件,明樓則是乾淨俐落的炸了火車,唯一的損失,是失去了一枚砲灰戰友。是說我真心不想深究,程錦雲怎麼能確定她拿到的那份文件就是她要的(囧)

兩方後勤人員的在樹林中對上,沒幾秒鐘就確定對方身份,然後把計畫坦誠相告,接著一起等著時間到,再等著明臺他們來會合,嗯,怎麼這麼恩愛(大誤)>///<

 

第十一集-賀新年,送大禮

粉碎計畫成功,明樓爽到快內傷,還得裝著很憤怒的樣子,並且繼續與汪曼春虛以委蛇,只想問:「明樓,你表演系?」

雖說汪曼春是個女魔頭,可是女魔頭也是有感情的呀,她對明樓一片真心,看著她為他歡喜為他憂的樣子,真忍不住想同情她。明樓你這個玩弄人家感情的大壞蛋!!!(指)

于曼麗真的好適合穿旗袍,換穿好幾套,每一套她穿起來都風情萬種,好漂亮>///<

 

第十二集-除夕夜,唱大戲

除夕夜,明臺你不趕快回家,給我在那邊從詩詞歌賦聊到人生哲學,風花雪月追妹子,還偷拔人家的梅花,要不要這麼浪漫?我就想說一句:「明臺,你姐姐叫你回家吃飯呀!!!」,哼哼。糟糕囉~~于曼麗真的沒戲了QQ

程錦雲說,看電影她要看白蛇傳,因為,「白娘娘會為了心愛的人,去移山倒海」,哎唷我的媽,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編劇大人好文采,三不五時來這麼一下,我從外至內連骨頭都酥了…

明臺的身世終於大白,果然一路要往著共產黨的錦繡大道奔著去囉,是說明臺絕對是根正苗紅,不管是家世背景還是愛情的選擇,一定要走”正確”的道路才行,顆顆。

年夜飯還是要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吃才開心,明女王一個人對著大桌子的惆悵,有點心酸酸,幸好三個弟弟都回家啦,明樓、明誠都這麼大了,還敢跟姐姐要紅包,萌萌的呀>////<~~而且,搞了半天,原來明家最沒地位的是明樓,連阿誠都敢叫他提箱子,噗哈哈~~

是說年夜飯吃的這麼溫馨,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嗯,果然陰影太深,過去被編劇們嚇怕了,總覺得這些都是未來的回憶畫面,希望都是我的錯覺XDD

不知道明樓真實身分的明臺,對明樓各種不爽,講話夾槍帶棍,還刻意刁難,偏偏明女王還偏著明樓,當老么真好,就是大家都疼著、讓著、捧在手掌心上呵護著呀~~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