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妃常美好《上+下》  作者:梅貝兒

*出版社:狗屋/果樹-橘子說系列

*標籤:穿越、架空、陰陽眼

*心得:

女主穿越,穿成一個懷有身孕卻不受寵的王妃,穿越就算了,還附帶陰陽眼技能,所以女主可以看的到阿飄,半夜常常有阿飄來陳情,希望女主可以幫忙完成生前未盡的心願,結果值夜的婢女常常被女主的"自言自語"給嚇得半死XD

不過這些阿飄基本都是好阿飄,可是有一個阿飄被作者寫得超可怕,她那段都讓我背後涼涼的,這位阿飄就是女主穿越那具身體的主人。其實我覺得她有點可憐,就算她個性再糟糕,她還是這具身體的主人,想拿回身體也是情有可原,不過最後當然是失敗了。女主的反應也很怪,有一點愧疚與心虛,可是更多的是自我催眠,說自己會穿越過來一定都是冥冥之中有注定,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之類,所以她說什麼都不能把身體歸還給原主,她要守護男主跟兒子,嗯,感覺怪怪的,覺得這段作者沒有處理的很好。

男主就是個缺愛的中二青年,被謠傳為災星轉世,還差點死在自己老爸手上,老母也不護著他,所以性格扭曲根本理所當然。在沒人敢管、沒人疼愛的情況下,就長成一個脾氣暴虐、殺人如麻、讓人聞風喪膽的煞星,也因為手上人命無數,導致煞氣太重,除了人怕他,阿飄也怕他,所以女主有一段時間”業務”太多的時候,男主氣到就來幫女主守夜,結果阿飄閃得比誰都還要快,女主也可以好好的睡覺XD。

男主本來很討厭女主,但是卻很重視女主肚子裡的孩子,有時明明很生女主的氣,可是卻會因為孩子,所以不敢動女主一根寒毛,女主就趁待產的段時間,慢慢的改善跟男主的關係,最後相愛相守。

是說女主蘇了點,認為自己有責任去解救廣大的黎明百姓,到後面懷著身孕還去鬧瘟疫的村子,我覺得這太OVER了,除此之外,基本上表現都不錯,劇情也算有新意。

 

◎◎◎◎◎◎◎◎◎◎◎◎◎◎◎◎◎◎◎◎◎◎◎◎

 

*書名:浴血神將   作者:橙諾

*出版社:狗屋/果樹-橘子說系列

*標籤:男主穿越、古代、架空、戰爭

*心得:

本來以為是歡樂的穿越文,但看了才知道 只歡樂了一下下(對手指)。這本比較特別的是穿越的是男主,剛穿過去的各種不適應與格格不入,作者描寫得很有趣。光是第一章男主在戰場的遭遇,就讓我想為作者按個讚,是說有時候有想法,卻不一定有同樣的文筆可以支撐,然而作者做到了(拇指)。

超級喜歡也心疼女配-同喜,她之於男主就像是小昭之於張無忌吧!是個貼心的可人兒,我邊看邊遺憾為什麼她不是女主(咬手帕),可惜這樣的好女孩沒有一個好結局,她的死也成為改變男主的推手,而她即使死了,還依然在冥冥之中,守護著男主,助男主渡過最後的難關,唉,這個世界真心不公平啊,好人總是不長命...

男主與女主的關係就像一團纏在一起的毛線,藉由故事一章一章的推展,把毛線理清了,才能了解前因後果,只能說美人的命運多舛啊!女主的前半生是各種好命,有好才貌,好家世,有好姻緣,卻被一個魯男子生生毁了。要說這個魯男子全然是無心之過,我個人是不太相信啦,在那個清白至上的國度,最好這個原住民會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會造成什麼後果,他可能是無心但一定也有私心啦(貪心)。

這本雖然沒有什麼特別打動我的地方,可是作者不管是文筆和故事鋪排都頗具水準,讓我有驚艷的感覺,是說之前也看過同作者不同作品,就覺得還好,果然,不能一本書就評斷一個作者的功力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心得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