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重生]最佳女主角(完結)  作者:椰絲糖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58063

標籤:現代、娛樂圈、重生、潔癖男主

劇透+心得:

先說結論,這本不錯看唷~~

不管是作者的文筆,故事架構,男女主的感情發展,都算近期看得小說裡面,表現比較好的。

女主演戲的部份,我很喜歡作者寫作方式,多數以用敘述性的帶過,而不是逼讀者跟著看完一個又一個小故事,是說往往這些小故事所佔篇幅都不短,偏偏對劇情並沒有太多的幫助,有時候也會覺得作者在混字數@@。

感情部份,來說說男主,對女主是日久生情,從細節可以看出男主的變化,從一開始女主病倒,扣人來扛女主送醫,到後來自己扛,然後為了女主打破自己的原則,並做出改變。光是潔癖這件事情,因為男主把女主視為自己的所有物,所以對於自己的所有物被弄髒了(腳踩泥土什麼的),會滿心不爽,想要趕快弄乾淨,藉此表達出他的女主的佔有慾,其實滿有趣的。

為女主拍一部電影來告白,除了男主很土豪之外,其實也很浪漫。雖然這次告白被女主拒絕了XDDD

女主方面,因為重生的關係,除了復仇也想要彌補。讓上輩子傷害過她的人得到報應,將上輩子因她遭遇不幸的人獲得更好的人生,其實我比較喜歡彌補這一塊,我也覺得女主做的很好很努力,不管是她的好朋友還是經紀人,都有了比較好的未來。

其實整篇文,主要還是放在女主的奮鬥史,女主從上輩子思想單純的草包、花瓶,在重生後,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認真工作有事業心並且努力生活的孩子。女主在已知的事情上,會盡所能的去努力追求,但對於未知,卻是個膽小鬼,這個男主有說過她,她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就像因為她上輩子跟男主不熟,對於男主的感情,她不敢輕言接受,直到好友告訴她:「不要因為不確定未來會不會幸福,就不敢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大意是這樣),然後女主才下定決心,勇敢的搏一次。

是說男女的互動也很有愛,我很喜歡>////<

◎◎◎◎◎◎◎◎◎◎◎◎◎◎◎◎◎◎◎◎◎◎◎

書名:影后人生(完結)  作者:狴犴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14117

標籤:現代、娛樂圈、爽文

劇透+心得:

女主跑了好多年的龍套,終於在一次演出機會中,嚐到紅的滋味,算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類型。所以要說這篇是爽文對女主也有點不公平,不過女主開始紅之後,真的是倒吃甘蔗,拍的電影幾乎部部都賣座,不只叫座也叫好,口碑良好,還拿獎拿到手軟,感情方面,老公又帥又萌,雖然職業是個研究人員,但背景超級硬。早早就結婚生子,愛情事業兩不誤,真的滿爽的。

前半部還滿好看,主要是女主的個性直爽嗆辣,超做自己的,讓我很欣賞,可惜女主後期變得越來越圓滑,雖然知道是必然的,但依然覺得有點可惜,畢竟直言敢為的女主比較少見。

後期就比較普通了,主要就是看女主還可以怎麼爽就是了XDDD

◎◎◎◎◎◎◎◎◎◎◎◎◎◎◎◎◎◎◎◎◎◎◎ 

 

書名:重生之最佳女主角 (完結)   作者:leidewen

網址:http://www.qdmm.com/Book/2384816.aspx

標籤:現代、重生、娛樂圈

劇透+心得:

本文的角色基本都有原型,還蠻好猜的,作者也不諱言說自己沒原型很難下筆。而且作者應該是女主的親媽粉,雖然女主有時蘇了點,但是也不會懷疑作者是高級黑啦XD。

另一個特點,這部是我看過在片場演戲橋段最少的小說,幾乎可以說沒有,女主拍戲的部分大都幾句帶過,主要是講女主的生活與交際和一些幕後的事情,算是走出另外一條路。

不過我沒看完啦,不是作者寫得不好,主要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因為我不喜歡作者給女主安排的歸宿(我不滿意,我任性!哈哈哈哈哈),所以如果不介意這個的,這部倒是可以看看溜。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