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獨家愛人(完結)   作者:淘淘

出版社:狗屋-采花系列

標籤:現代、重生、借屍還魂、女大男小、偏執男

劇透+心得:

十年的時間,聽起來很長,初初看到作者的時間設定,忍不住替她捏了一把冷汗,3650多個日子,你怎麼能期待人能不變?

男主,很早,懂得情滋味,很早,就與所愛的人相愛,很早,就失去深愛的那個她,然後,也很早,就成為行屍走肉。他身邊的所有人,都希望他能有人陪,有人能讓他不孤單,讓他覺得幸福就好,包含女主也這麼想。然而,一個人的執念有多強大,在男主身上看的到,所以,老天爺心疼他,讓女主回來了,回來與他再次相愛,回來與他白頭偕老。

我很喜歡書裡的一段話:

--人的心念是極其強大的,如同水流,越是專心不二,一心不亂,水流的速度變會加快,形成能量,在天地間流淌,慢慢匯聚,凝成湖海。--

也許我們無法事事心想事成,期盼心誠則靈,但我們可以學著相信,堅定自己的信念,往正面的方向去想,事情就會慢慢變好的。^_^

這本我看得意猶未,感覺還有很多事情可以講,但畢竟是言小,篇幅有限,所以作者只能帶過卻無法太過深入,有點可惜呀。

◎◎◎◎◎◎◎◎◎◎◎◎◎◎◎◎◎◎◎◎◎◎◎◎

書名:幸福施工中(完結)   作者:橙諾

出版社:果樹-橘子說

番外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otes/531454236870919/

標籤:現代、暗戀、忠犬男主

劇透+心得:

男主是個積極、正面、樂觀,而且內心小劇場超~~~~級~~~~多~~~~~的陽光男孩。

大學時期就偷偷注意女主,因為自己的不成熟,一度很討厭女主,但是討厭討厭著就不由自主的被女主吸引了,還因為女主的關係,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規畫與價值觀,並且認為,自己的人生因女主而不同,把女主放在心裡很重要的位子,額,不過,女主對他根本完全沒有印象XDDDDDDDD

是說男主真的太積極、太正面了,感覺他就跟夏天的太陽一樣,炙熱卻太過耀眼,光想到跟這類人相處,整個壓力很大(囧),好像一秒都不能不開心XD。還好,要跟他相處的是女主,而女主的確也需要這個勇往直前卻不失溫柔的男人,才能夠突破她的心防,走進她的心裡。

女主一個人拉拔著妹妹長大,等到妹妹出嫁了,她卻像是失去生活重心般的活著,好像任務完成了,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她想要妹妹一切都好好的,卻沒有想過自己該怎麼樣,認為自己會一個人的走完人生,不願意依賴別人也不輕易展現脆弱,很堅強卻又逞強的女生,讓我覺得很心疼,幸好遇上男主了,不然我真心覺得女主會帶著心裡的傷,孤身一輩子,那樣就真的太可憐了QQ

◎◎◎◎◎◎◎◎◎◎◎◎◎◎◎◎◎◎◎◎◎◎◎◎

書名:不了緣(完結)   作者:攸齊

出版社:飛田/萬達盛

標籤:現代、重生、借屍還魂、渣男

劇透+心得:

這是一部渣男借屍還魂洗白記。男主原身心思深沉,別有企圖的與女主結婚,野心勃勃的要謀奪女主家產,藉此達到報仇的目的,結果,功敗垂成,出了車禍,投身到另外一個人身上。

變成另外一個人之後,不只外表變了,想法也變了。其實吧,人在遭逢巨變之後,心性有所改變,這點我能理解,只是男主從遊戲人間不懂愛(其實很缺愛),搖身一變,變得超懂愛、超體貼的暖男,額,轉折有點大讓我真心跟不上。

而女主呢,就是一朵小白花,溫柔善良,對剛認識沒多久的陌生人,就很好心的提供工作、還帶他回家教他做西點,跟他獨處也完全沒有防備,我超想化身咆哮帝搖女主的肩膀:「你是五歲嗎?媽媽說不要跟陌生人講話妳都沒在聽嗎?」好吧,我多心了,那個不是陌生人,是男主角,妳跟他在一起不會有事的,呵呵。

作者文筆不錯啦,只是這個男主真的讓我很想飛踢他,而且根本沒什麼虐到他,他就可以抱得美人歸,享受三個家庭的溫暖,超爽derrrrr。

另外,就是對於文中作者講到內地陸客來台自由行的事情,讓我有撕書的衝動,呵,台灣的內地是哪裡呀?我以為是南投耶XDDD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