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危宮驚夢(完結)   作者:狂上加狂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15675

標籤:古代、架空、宮廷、女扮男裝

劇透+心得:

女主的人生走馬燈大致上是這樣的:傀儡à玩物à禁臠à真愛à一世一雙人。

男主是個權臣,擺明老子就是要當皇帝,完全不走很多小說中那種真心輔國,卻老是被天下人認為他要謀國的忠臣路線。不過,男主也是因為原本的皇帝做太差,所以才產生取而代之的野心。他在幹掉老皇帝之後,一方面為了穩定民心,一方面不想自己被百姓認為是篡位(哥要的是天下歸心),所以他就要找一個活不了多久的傀儡皇帝,方便他製造民望之餘,又不會礙手礙腳。

男主選上女主當皇帝只是個策略,誰知道女主竟是個真公主假皇子,發現這個祕密後,剛好他又動心了,就想要女主留在他身邊,一開始對待女主也不是多認真,認為她會成為他眾多女人之中的一個,要親就親、要抱就抱,也沒再管人家願意還是不願意。人算不如天算啦,男主越跟女主相處就越愛人家,愛到最後,乾脆把女主拱上女帝的位子,這個改變不可謂不大。

女主是有政治頭腦的,可是沒什麼野心,所以她的聰明才智,只用在該用的時候,平常的時候,很認真的在當魁儡皇帝跟小吃貨,後期恢復公主身分的時候,就是個愛漂亮的小姑,其實還滿可愛的。

是說本書的壞蛋角色,癡戀女主男配,真的很難死,三番兩次都給他跑掉,然後,又很快可以東山再起,來煩煩男主跟輕薄女主,他的部分真的有點煩,所以到最後他到底有沒有死我也不知道XDD

對了對了,我覺得作者一定是個寫船戲的高手,可惜現在對岸嚴打,很多文字都要斟酌再三,只能從些枝微末節,一窺作者用詞之精妙了>////<

 

◎◎◎◎◎◎◎◎◎◎◎◎◎◎◎◎◎◎◎◎◎◎◎◎

書名:半城風月(完結)   作者:十四郎

網址:http://yunqi.qq.com/bk/xhyq/531057.html

標籤:遠古神話、玄幻、兩小無猜

劇透+心得:

額,該怎麼說呢,看的時候,欲罷不能,有一股作氣全部看完的衝動,但是,看完之後,腦袋一片空白XDDD

相較於劇情,我比較對於這些神仙動輒就幾萬歲的事情比較有興趣,活個幾萬年、幾十萬年,難道不無聊?還是他們對於時間的計價方式跟我所理解的不同,有匯差嗎?而這些神仙,活了幾萬年,偏偏卻一個比一個還幼稚,好像那些歲月都白活了一樣,嗯,我錯了,年紀跟歷練本就不該成正比,一堆人只長歲數不長腦子,看我自己就知道了。

另外,作者似乎還滿喜歡把場子搞得很大之後,最後,卻都輕輕放下,離恨海如是,天神墮落亦如是。到底是事情沒那麼嚴重,還是作者你太誇張惹呢@@”

 

總之,就是一部不是不好看,也不是多好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