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高冷男神住隔壁:錯吻55次   作者:葉非夜

網址:http://www.qdmm.com/Book/3362467.aspx

標籤:現代、情有獨鍾、青梅竹馬、小虐怡情

劇透+心得:

這篇超過133萬字,我看了兩天,超級佩服作者,可以光寫愛情就寫得那~~麼~~~多~~~個~~~字~~~~

男主唐時眼中一直以來都只有顧傾城,而他要的從來都是女主顧傾城的心甘情願、真心真意,可是顧傾城在學會愛人之前,就先學會當一個家族的魁儡,她不懂愛,只懂討好,然而,這就是唐時最不需要也最氣顧傾城的。所以,他們的愛情成為一場災難,不斷互相折磨,互相傷害,於是,就像唐時說的:「我怎麼愛妳愛著,就把妳弄丟了?」

顧傾城的逃婚與懷孕成了兩人的轉機,顧傾城學會怎麼愛人,也看懂了唐時對她的愛,唐時學會溫柔陪伴。其實我還滿喜歡其中一章的標題「等一等,再放棄」,說的就是唐時的心情,他知道自己明明已經跟自己說好,不要再打擾顧傾城,可是他就是捨不得放棄,他想著,能不能再多等一下,也許,就會有轉機,還好他等了,所以他們最後和好了。

通篇扣除掉一些橋段,例如:女主最棒其他女人都是必取浮雲、言情必備的惡毒女配(還不只一個)、好心助攻手群或有心或無意的告訴男女主角,對方為了你做了什麼,以及不經意可以聽到重要談話之類的劇情,其實這本還不錯看啦!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小時候的相處情形,唐時會幫顧傾城寫作業,顧傾城還得了便宜又賣乖,一直罵唐時怎麼動作不快一點,感覺兩小無猜萌萌的呀!顧傾城如果不是知道唐時多疼自己,顧傾城怎麼會這麼囂張呢?可惜越長越大,顧傾城就越長越歪,也難怪唐時會這麼不爽(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言語暴力啦)。

不過,我覺得這兩個人最大的問題,還是那如紙薄的信任。唐時接到陌生簡訊,就衝去周庄,看到顧傾城跟陳墨深相處同住三天,無視顧傾城之前打來的好幾通未接來電,就直接判了顧傾城死刑,換來三年的離別,與之後的僵局。顧傾城認為唐時騙了她,明明是避孕藥卻說是維生素,還說是為她好,然後想東想西、東試探西試探,卻不能好好問對方,就直接逃跑。雖然,可以解讀為兩人在愛情中的患得患失,可是如果那麼容易就懷疑對方,那要怎麼繼續愛下去呢?

是說我一直覺得唐時跟顧傾城根本就是青春期的情侶檔,只是性別顛倒,唐時就是個小女生,一天到晚在跟男朋友玩猜謎遊戲,中心思想就是:「你愛我你就會懂我」、「我想要什麼你應該都要知道」、「你不知道我要什麼就是你不愛我」等等,對方一猜錯就馬上發小姐脾氣、擺臭臉。而顧傾城就是嘴笨心拙的男朋友,總是搞不懂小女朋友要的是什麼,老是猜錯、搞錯方向,所以只好一直賠禮道歉、曲意討好,結果對方就更生氣了。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之間,很正常,有時候也會覺得這樣的小情侶很可愛,但是,咳、咳、咳,兩位你們都幾歲了,還在玩這招?有話就不能好好講,不能好好溝通嗎?是是是,真愛就是任性,我懂我懂我都懂(攤手)

其實光看書名,會覺得應該是走輕鬆路線的風格,誰知道從一開始作者就一直虐、一直虐,雖然作者有說,先虐後甜,才會更能體會甜的可貴,不過,我怎麼覺得作者寫虐比寫甜好看多了,文中的一些文字跟對話會讓我覺得揪心,還偷偷落了幾滴男兒淚。

最後還是想講一下,這本真的太~~長~~~了(是要說幾次),難免會有拖拖拉拉的感覺,就像前面虐女主的部分,我心裡就一直在想「虐夠了沒?虐夠了沒?可以講點別的囉!」。再到後面延伸出來的感情支線,和惡毒女配又出來亂的劇情,我就有點沒耐心了,最後看完的時候,沒有意猶未盡,就是覺得終於結束啦。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